无锡拼团购房11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风向变了,取消限购限售!全国多城松绑楼市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32:42

来源: 无锡楼市情报

分类: 政策法规

646次浏览


4月2日,浙江衢州市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了取消了限购政策,同时松绑了限售政策,衢州也成为了全国首个限购和限售均取消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407093000.png

同一天,河北秦皇岛也官方宣布,自2017年4月15日起施行的限购令正式废止。

微信图片_20220407093008.png

一旦取消限购,就意味着外地人、甚至是投资客都可以进场,再加上限售也取消,意味着市场流通性增强,很容易就被点燃。

而首个取消限购限售的城市出现,一方面说明市场行情的确是太冷了,需要直接政策注入强心剂;另一方面则是给同类型的城市提供政策探底的参考。

而这两城之前,3月份不断传出的城市松绑信号,清楚地表明楼市风向已经变了!

• 3月3日,青岛即墨楼市“松绑”,即墨区居民已购买的新房交易由拿证满五年改为网签后满五年,二手房满两年即可交易,现已执行;

• 3月13日,东莞土拍新政颁布,取消新房限售价格、竞买保证金下调、部分地块取消配建,进一步放宽土拍门槛;

• 3月23日,哈尔滨公布松绑楼市调控政策,拟取消新房3年限售,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哈尔滨也成为全国首个发声取消限售的省会城市;

• 3月30日,福州五城区降低购房门槛,不需要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医社保或纳税证明或落户,就可以购买一套144㎡以下普通住宅

微信图片_20220407093019.png

中房社的一篇社论中更是明确提出:

“各级政府要敢于改革,因势利导。例如最典型的限售等政策,对于这种在楼市热度和过度投机的非常时期出台的措施,在目前来看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该退出就当及时退出,不能不讲科学把握就僵化延续,也不能没有当机改革的勇气。”

不出意外,预计后面还会有更多“限购限售均取消”的城市出现。


责任编辑: yemengyu1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