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7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又一省会出手!首付降至两成!未来无锡...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29:12

来源: 无锡楼市情报

分类: 政策法规

255次浏览


4月5日,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文,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个人通过商业银行和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个人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身职工为60万元,双职工为70万元。

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

4月5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文,兰州市近日印发《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措施》提出,要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个人通过商业银行和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同时,减轻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发放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按照监管规定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558.jpg

《措施》明确,要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个人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身职工为60万元,双职工为70万元。

减轻负担支持企业良性循环方面,《措施》显示,要合理确定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保证金缴纳比例。自2022年4月1日起,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保证金按规定最低比例(挂牌起始价的 20%)执行,剩余款项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后一年内缴清。

此外,《措施》还指出,加大项目贷款支持。鼓励金融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项目。对支持开发贷款、降低个人按揭贷款利率的金融机构,在政府新增财政存款、基金账户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2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0.6%。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兰州作为省会城市,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此前,郑州、哈尔滨、福州等省会城市也发布了楼市宽松政策,对于其所在省份的房地产市场预期转变将有积极影响。

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全国楼市调控政策变化明显,各地3月份累计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达56次,房地产调控宽松成为2022年一季度来特别是3月份的主题。一季度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达157次,主要涉及针对性放松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降低房贷利率、取消限售、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

成交分化较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认为,2022年以来,不少城市直接给予购房补贴,包括三胎政策购房优惠等。比如,惠州、莱西、肇庆、泸州、合肥、昆明、玉林、珠海、保定、湖州、亳州、泸州等地都有不同力度的补贴购房政策。补贴覆盖面包括人才、农民工、新市民等。放宽落户限制,争相吸纳人口,为楼市注入新鲜活力。

此外,公积金宽松成为趋势,福州、株洲、北海等十余个城市都调整了公积金政策。大部分公积金使用都是刚需和改善购房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公积金政策宽松,也释放了稳楼市信号。

业内人士指出,楼市政策适度放松对于各类主体均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将有效缓解部分困难群体购房资金、门槛限制等压力;对于城市而言,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成交上升,缓解库存压力,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另外,多城适度放松楼市政策也是切实落实满足合理住房需求的相应主体责任,促进行业的内部循环和健康发展。

从成交情况看,各地楼市成交分化较大。克而瑞最新研报显示,2022年第13周(3.21-3.27)10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成交105.6万平方米,周环比微增4%。整体市场规模短期相对稳定,进入平台波动期。但规模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较1月周平均成交面积下降 7%,较2021年同期下降37%。

具体到城市来看,重点监测的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有涨有跌,同比降幅收窄。一线城市中,北京成交环比增5%,深圳成交放量环比跳增;二线城市中,佛山、南京、杭州、厦门和青岛成交环比下降,多数城市成交同比跌幅均有收窄,但杭州和青岛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比下降均超70%。


责任编辑: yemengyu1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