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超60城出台稳楼市新政,新一轮救市信号强烈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36:06

来源: 无锡楼市情报

分类: 政策法规

410次浏览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60城发布各种宽松政策,限售、限购、限价政策。从郑州的“十九条”为所有城市率先拉开了松绑的大口子,到哈尔滨开始直接给政策调控松绑,再到衢州同时取消限购、限售,说明地方政府开始给见底性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407093335.png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与2021年开年一季度房地产调控全面收紧相比,2022年楼市政策出现了明显的宽松。

今年以来,超过60个城市出台稳楼市新政,包括福州、郑州、哈尔滨、青岛、广州等热点城市,政策内容主要是促进刚需和改善需求释放。

整体看,2022年开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之前延续了去年四季度政策方向,随着信贷政策的稳定,各地房地产稳楼市政策频繁发布,最典型的政策内容是信贷首付降低、公积金政策宽松,人才补贴,购房补贴。

2022年一季度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都在出台发力稳定楼市的政策。从市场看,随着政策底部的出现,市场成交的底部也逐渐接近。

 

微信图片_20220407093519.png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衢州楼市一季度成交疲软,而最近几年调控政策曾收紧。此次衢州取消两限,将进一步减少购房者的顾虑,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交易的活跃,对于房企的去库存也有积极的作用。

另外对比其他放松调控政策的城市,郑州、福州是取消了限购、哈尔滨和青岛即墨取消了限售,而衢州政策更为全面,是松绑力度更强的城市代表,具有信号意义。

各地可以基于市场情况主动作为,积极调整,从活跃房地产交易的角度出发,促进市场复苏。


责任编辑: yemengyu1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