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46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4号线即将落地,无锡地铁大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 2021-11-12 14:13:59

来源: 锡常楼市PLUS

分类: 行业动态

1330次浏览


就在近日,无锡地铁四号线一期再次传出消息。

首先是整体工程,正在进行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预检查;其次还特意推出处处透着“智慧”的新型闸机,不仅操作更人性化,反应更敏捷,故障点也更少。

这两条消息一综合,大家都心领神会,构想正式转变为现实,预计今年年底通车的地铁四号线,已经近在眼前。

去年,一条地铁3号线让新吴区摆脱了多年无地铁的诟病,而今年随着无锡城市的变革,地铁4号线所承担的任务则更加艰巨,激活价值高地,带动城市路网,引领人居新时代,可以说,每一项都备受期待。

也正因此,大家对地铁4号线的工程进度格外关注,从去年10月全线洞通,到如今站点接续封顶,各个节点都成为媒体笔下的头条。

不同于前三条地铁轨道的直线走势,地铁4号线是无锡首个呈半环状的地铁线路,建成后将在无锡已有“米”字形轨交线上画出一个“半圆”。

这条地铁线路起自惠山区刘潭站,串联了梁溪盛岸、河埒口、蠡湖新城和太湖新城,止于滨湖区博览中心站,穿越惠山区、梁溪区、滨湖区、经开区4个大板块。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544.jpg

通过研究地铁4号线所规划的站点不难发现,地铁4号线与1、2、3号线均有换乘站点。

在天一新城与1号线相交于刘潭站,在梁溪盛岸与3号线交于盛岸站,在河埒片区与2号线交于河埒口,在经开区与1号线交于市民中心,唯独在蠡湖片区无换乘轨道,这是由于蠡湖至今都尚无地铁通车。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559.jpg

所以,地铁4号线的开通,对整个蠡湖片区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更关键的是,如今蠡湖片区正在为成为“蠡湖未来城”而蓄力。

在今年的十四五规划中,启动“蠡湖未来城规划”被重点提及,与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合作,打造足以代表城市配套的VTP空中主题乐园等等都将为区域内注入新鲜的活力。

此次即将呼啸而过的地铁4号线,直接弥补了板块内交通上的短板,也将加速区域蜕变,拉开蠡湖未来城时代的帷幕。

除了促进南向成长起来的蠡湖未来城,地铁4号线在城市北侧同样击中无锡发展的鼓点,刘潭站、广石路站和黄巷站三大站点,直接探入对标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梁溪科技城。

今年8月,梁溪科技城设计方案出炉,规划以老城区北部的三区交界之地为中心展开,横跨梁溪、惠山、锡山三区约40平方公里,建立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创新型城市模块。

而地铁4号线,则直接将梁溪科技城中的梁溪和惠山模块串联起来,加强了区域之间的交流融合。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603.jpg

另外随着锡澄S1工程的推进,锡澄一体化也已然提上日程,而今年5月江阴霞客湾科学城正式启动,涉及江阴徐霞客、青阳、祝塘等板块,S1号线穿境而过。

这一科技城以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创新高地为战略愿景,是长三角重要的科创枢纽,地位可见一斑。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在整个大无锡,霞客湾科学城、梁溪科技城以及蠡湖未来城等等全新的高能板块,将通过地铁4号线、1号线、S1号线巧妙的联合起来,从而促进板块实现进一步的价值提升。

当然地铁除了可以拉近各板块之间的联系之外,对于普通居民而言,更重要的是生活上的便捷。

随着地铁4号线的开通,将极大缓解惠山古镇、蠡园、大剧院等城市级地标在交通上的问题,大家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去惠山古镇爬山、去蠡园赏景、去大剧院看演出、去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参与展会。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607.jpg

与此同时,沿线的商业可能也将迎来“第二春”。

目前在无锡,双地铁交汇的商业体只有三阳广场,而地铁4号线的开通,让河埒口万达成为坐拥两条重磅地铁轨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这也促使河埒口万达吸引更优质的资源落地,同时吸纳源源不断的客流。接下来,盛岸、中桥甚至黄巷片区的居民,都有可能前往河埒口万达购物消费。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610.jpg

另外,蠡湖畔的万象城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论体量还是招商,在无锡都是排在前列的商业体,此次有了地铁的加持,未来的人气或将迎来高光时刻。

落地到楼市上,根据以往经验,地铁的开通,势必让一波能惠及到的项目喜不自胜,此次地铁4号线更为特殊,因为它直接关系着无锡TOD时代的进程。



责任编辑: yemengyu1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