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6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口风有变!央行发声力挺房地产市场!楼市利好终于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19:47

来源: 无锡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756次浏览


人民银行27日消息称,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于9月24日召开,会议明确提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次央行的口风转变,民间并不是没有预兆,一些官媒近期开始频繁关注房地产市场,如国务院直属的《经济日报》连续发文转变口风,关注楼市变化:

● 9月15日,经济日报刊文《谨防楼市大起大落》,明确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是主基调,大涨不是稳,大跌也不是稳……一些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下跌的情况,同样会给楼市带来很大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359.jpg

● 9月28日,经济日报继续刊文《供地流拍反映房企之困》,直击当下房企拿地痛点:一是拿地资金审查,规定相当细致;二是购地资格审查又细又严。

文章更是直言“前些年,房企靠高负债运营,拿地资金也多是曲线得来,现在政策趋紧,也就不敢也没有钱大举拿地了。”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09.jpg

● 同样颇具分量的证券时报,在9月25日也在头版发表了一篇名为《解决房企债务问题宜再给一点时间,实现软着陆》的文章。

文中提到:“房企遭遇的资金问题,已有扩散迹象,数家千亿元量级房企相继出现债务违约现象。解决债务问题宜缓不宜急,为了相关各方利益,要给房企多一点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14.jpg

在各大颇具分量的国家级媒体的密集报道下,说明房地产近来遭遇的问题已经引起了重视,于是,央行的口风变了。

此次会议与以往的会议通告相比,在去杠杆和房地产信贷政策的表述上明显不同,开始强调“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和“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满足居民的合理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16.jpg

主基调确定后,分析人士预测,进一步的收紧政策基本不会再出现了。在各地因城施策下,后续相对宽松的政策将会越来越多,各地根据情况把握宽松力度,未来一段时间,“稳货币”+“宽信用”有望成为货币调控的主要方向。  

口风变化,股市给出了最快的反应。房地产板块昨日大涨,A股市场昔日四大地产龙头股“万保招金”悉数飘红!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553.jpg

万科A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截至收盘涨6.41%,目前总市值2450.6亿元;

保利发展收盘涨5.58%,目前总市值超过1631.5亿元。

招商蛇口收盘涨6.54%,总市值在1019.7亿元。

金地集团收盘涨7.69%,总市值518亿元。

其他地产股中,广宇发展、金科股份、铁岭新城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新城控股、广宇发展等也涨幅居前,港股融创中国涨超14%!


责任编辑: 32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