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1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对2020年后,城市不能再销售毛坯房,只能销售带装修房,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41:11

来源: 国际鲜闻

分类: 房产时评

847次浏览


  先说说为什么大家这么厌恶带装修。

  1,房价毫无疑问是转移到带装修的价格上来,首先,虽然各个城市都在调控房价,开发商需要到房产局去报备房价,而装修的价格却不需要。所以有些房价看上去虽然便宜,但加上带装修之后仍十分昂贵。

  


  前一段时间网上热议的要按套内面积进行销售的事情引发了网友对现在按建筑面积进行销售的不满,主要原因就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大家很难知道自己买的房子到底有多少公摊,房价有多少是支付给了公摊,始终是一个疑云。那么对于带装修来说,装修的价值到底是多少,相信大家就疑惑,相信只有装修公司和开发商自己清楚。

  2,装修行业将被洗牌甚至垄断。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透露,2020年我国带装修市场将达1万亿。开发商在建房上不赚钱,靠装修也能赚的盆满的。

  这么大的市场必然会有很多企业跃跃欲试,问题是一旦房子都变成带装修,那么装修行业肯定会出现大的洗牌,很多小的装修公司肯能会在一夜之间全部倒掉。任何一个行业,一旦形成垄断,那么价格就一定会更加容易的操控。

  3,装修质量难以保证。即使在很多有这个严格标准的市场,都会经常爆出质量问题。房屋装修这个打个一个市场,带装修的标准是否能够即使跟上,出来问题谁来监管,这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带装修是趋势的不是命令

  现在有很多网友都表示,2020年我国要进入全部带装修时代,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在国家层面,目前还没有进行强制要求。

  2017年住建部《关于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中讲的是:制定新建建筑全装修交付的鼓励政策,提高新建住宅全装修成品交付比例,提出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也就是说到2020年全部的目标值才只有30%,而并非大家所传的100%。

  


  从欧美等发达国家来看,目前的全装修率约为80%。带装修虽然有弊端但是也有优势,带装修有利于资源的集中利用,有利让家装公司的专业化发展,所以带装修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带装修市场缺少监管、缺少标准,如果有明确的行业标准和严格的监管,购房者买到都是合格的装修,那么带装修必然会显示出他的优势,从而被大众所接受。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