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9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官方最新表态透露4大信号, 买不买房清楚了?

发布时间: 2019-06-19 08:55:52

来源: 老百家聊生活

分类: 房产时评

162次浏览


进入2019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先是经历了返乡置业的降温,后来楼市又出现了关于“楼市小阳春”的声音,突然的转变着实让购房者看得有点眼花缭乱。因此,2019年房价到底何去何从成为了很多购房者都关心的问题。如果房价会出现上涨,估计很多购房者都会趁着上涨之前早点买房;如果房价继续下行,持币观望依然会是常态;如果房价保持不变,购房者的选择性就会自由一些,买不买房可以看自身需求和实力。由此可见,房价走向对买房者的置业计划起着关键性的影响。那么,2019年的楼市大局可以明确了吗?



针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3月12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明确表态:第一,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第二,坚持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第三,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第四,发展住房租赁,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第五,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此外,他还表示会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在笔者看来,这些表态无疑给纠结和观望中的购房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对未来9个多月的房地产走向传递了更加明确的信号。

第一,楼市风向没有发生改变,房价不会大起大落。进入2019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过渡到了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就出现了一些“杂音”或者所谓的传闻,比如认为今年楼市调控会出现大幅松绑,不少中介机构、销售顾问早就开始蠢蠢欲动。但根据官方的最新表态来看,地价、房价和预期都要稳,所以2019年的楼市风向没有改变,房地产调控的大基调也不会发生较大波动。笔者认为,这相当于彻底粉碎了期待调控放松的幻想,也进一步稳定了购房者的房价预期。

第二,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笔者认为,等到房价趋于平稳以后,2019年的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向刚需和改善倾斜,满足自住型购房需求。众所周知,家庭收入不同,买房压力自然也不相同。因此,根据政策传递的信号来看,针对资金实力较为充足的购房者会进一步加大商品房市场的供应,针对中低收入群体则是加大保障体系的建设,比如住房租赁,共有产权等等。总而言之,就是通过从“买房住”到“有房住”的过渡,使得不同收入群体的购房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住房方式,从而实现住有所居。

第三,房地产地位依然重要,会继续发挥稳增长作用。房地产行业快速增长的阶段过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的地位不重要了。恰恰相反,房地产行业与国民经济关联很深,举足轻重的地位不是说变就变,特别是面临当前的国内外环境,2019年房地产行业依然会发挥稳增长的作用。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说,经济增长不一定靠房地产,但稳定还得靠房地产。同时,笔者认为,在当前防范系统风险的大背景下,大幅反弹显然不现实,可以预见的是,平稳走向的大局基本明确。

第四,长效机制或迎来突破,房价长期稳定值得期待。笔者认为,2019年或将是房地产市场的过渡之年,即从短期调控向中长期调控过渡。换言之,一旦房价趋于稳定,在一城一策的调控下,限售、限购、限价等这些短期调控措施都有退出的可能,政策会逐步向以房地产税、住房租赁等为主要内容的中长期调控过渡。不过,购房者也无需过多担心房价,政策的变动一定会是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范畴之内。总而言之,2019年房地产长效机制或将迎来突破,通过税收、立法、土地等政策组合拳的配合,房价长期稳定值得期待。

针对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通过住建部的最新表态来看,楼市调控的基本原则和目标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稳字当头的政策信号再次深入人心。笔者认为,在一城一策的调控下,虽然调控政策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微调,但是购房者大可放心,因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大前提不会改变,而且政策也会倾向于保护真实性的购房需求。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2019年可不可以买房已经很清楚了,通用原则就是投机炒房客应该醒一醒了,顶风而上的风险不言自明;自住型需求遇到合适的房源,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没必要太过纠结。最后,无论是买还是租,希望大家都可以住上自己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bianj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