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0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2018无锡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00:05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2071次浏览


近日,由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编写的2018年江苏各城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发展报告出炉。在《2018无锡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发展报告》中,分析了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从房地产市场形势看,2018年,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其实整个江苏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分化显著的特征。进入2019年,国内外宏观形势错综复杂,结合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的分析思路,专家初步判断,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随着“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逐步贯彻实施,市场调

控将更为精准,百姓预期更趋理性。

在长三角,无锡人均居住面积高于其他城市

在这份报告中,记者发现了一组数据,显示无锡人均居住面积远高于长三角其他城市,居住支出占人均消费支出的占比为同类城市最低,因此无锡的改善需求存在一定的市场基础。

数据显示,2018年长三角主要城市中,人均居住面积最大的是无锡,为47.7平方米,苏州为43.5平方米,南京为36.7平方米,宁波为45.6平方米,杭州为36.4平方米。

无锡市房地产企业的情况如何?报告中称,全国前十强的房企全部进驻无锡,前二十强房企有十八家进驻无锡,同2017年相比,金额榜单TOP10的房企变化较大。老牌冠亚军融创、万科排名未变,作为无锡市场的第一梯队,流量金额各自首超百亿。但万科凭借多盘热销,市场占有率显著上升,由2017年的4.3%上升至9.94%。

在经营性用地上,2018年无锡土地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去年累计供应经营性土地219宗,总建筑面积1532.9万平方米,成功出让208幅,同比上涨10%,平均楼板价为每平方米2510元。

2018年住宅用地供应32幅,用地面积212.68万平方米,成交30幅,成交用地面积190.43万平方米,整体溢价率6%。

2018年,无锡商品房销售面积1378.3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6%,各区域中,惠山区的商品房供应最多,滨湖区次之,锡山区第三。从成交均价来看,滨湖区位居全市之首,为每平方米19488元;惠山区最低,每平方米为11825元。

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将是未来调控主要方向

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的专家就此表示,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将是未来调控的主要方式,但“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变,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防止房价的大起大落仍是城市的主要调控目标。

回头看2018年,无锡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状态,市场预期也在发生积极变化。一是住房成交面积增速放缓,二是住房成交价格总体平稳,三是住房市场预期渐趋理性。

预计2019年无锡楼市仍将以稳为主,一方面,中央调控方向短时间不会发生转向;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需要资金和信贷的支持,目前这方面政策也没有较大调整的可能性。

多管齐下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专家表示,从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目前无锡房地产市场整体供需矛盾小,是有效调控的合理时机。为保持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政府应把握供求关系,适时调节保障房和商品房的比例,坚持“房住不炒”,引导百姓理性消费,减少投机行为。另一方面,房产商要充分挖掘客户需求,特别是发挥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相差部分人口的购房潜力,充分发挥金融手段在去库存方面的作用,但不倡导“零首付”“首付贷”等形式,从而承担较大风险。

专家建议,政府可在自身权力范围内,根据库存情况,对房地产企业负担做适当调整,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对规划也做出适当调整,对房型结构进一步优化,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出台政策前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或征求行业协会意见,便于未来的精准调控。

眼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制约行业持续发展的痛点,专家由此建议,政府对合理的融资需求给予积极支持,同时加强企业诚信体系的建设,让诚信企业在融资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从而推动行业诚信氛围的形成,助推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刘纯)

来源:无锡日报

责任编辑: wu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