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5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2018年初如何快速获得购房贷款?

发布时间: 2018-01-05 13:35: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411次浏览


2017年以来,额度紧、放款慢、利率上浮成为银行房贷最显著特点,有朋友反映,自己卖掉第一套换第二套房,当时买他房子的人在中介的建议下选择了一家“放款相对快些”的银行。

年初银行有了额度放款会不会快些?买房人申请房贷最应该注意下面三点:

1、征信良好是基本条件

个人征信是银行最常查的审核条件之一,也是能获得贷款的最基本条件。银行通常会审查借款人5年内贷款记录和2年内信用卡记录,要求严格的银行检查的记录周期可能更长。而且已婚人士,会审查双方的征信,有一方征信不良,都会影响房贷申请。

2、证明还款能力

银行也很重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包括个人存款、月收入等,一般要求月收入是房贷月供的2倍。除此之外,借款人的职业和学历也能反映其还款能力,例如有银行规定借款人是本科以上学历,或者是国企、公务员等单位的员工,在银行看来,这类贷款人收入稳定,出现问题的几率要相对低一些。

3、接受较高利率上浮

还有一种,购房人可能会有些抵触,就是接受银行较高的利率上浮,对于银行来说,额度不足也会影响整体利润,为了弥补利润的不足,就只能从提高利率获取较高利息入手。不过有的银行要是没有额度了,就算是多交点利息可能都未必能放款。

年初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按照往年规律,年初通常是银行信贷额度最充足的时候,贷款利率会较上年末回落,放贷时间缩短。但调查发现,2018年伊始,银行房贷额度虽然不再捉襟见肘,但多数房贷利率和放款时间都没有变化。

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股份制银行略高,有两家执行上浮10%的标准,一家总部位于东南沿海省市的股份制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30%。

2018信贷调控或更加细化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之所以在按揭贷款上难以“松绑”,与政策导向不无关系。住建部在2017年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2018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并且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在政策基调下,赚赚金融报告中预测,2018年整体的调控节奏在继续采取差异化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房贷调控将比2017年更为精细化,进一步深化 “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方向。此外,对于一线城市限购限贷的政策并不会放松,明年的信贷政策将采用有保有压、松紧有度的方式。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银行也在重新调整信贷结构,减少对住房贷款的依赖。在住房政策转向购租并举,大部分房企转型开始涉及租房领域的背景下,住房租赁是银行的一大机会。比如建行在深圳、北京推出的租房贷款,将信贷业务伸展到租房领域,未来很有可能还会有其他银行跟进类似的政策。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