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64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重磅信号!降准在路上!未来楼市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影响着居民生活的方方

发布时间: 2021-12-06 13:28:11

来源: 无锡楼市情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2次浏览


12月3日晚,绝对是一个不眠之夜!大新闻太多了,很多人不得不连夜加班。

高层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降准;广东约谈许家印,将向恒大派出工作组;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就恒大问题表态!......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736.jpg

适时降准!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降准的新闻是最先释放出来的,昨天晚上的新闻联播就有报道。

高层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时提到: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一般来说,高层提前对外释放降准信号,没几天央行就会落实,所以降准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824.jpg

推动降准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每当经济形势有下行压力的时候,央行就会采取降准或者降息,给市场释放更多的流动性资金。

二是缓解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

这对于企业和实体经济也是一大利好消息。虽然降准并不是直接作用于房地产市场,但是通过以往的例子看,降准也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高层释放重磅消息:明年市场或有所放松

进入年底,市场的降温愈发明显。房企的“价格战”也在不断上演。

但受到金融政策的影响,很多人遇到买房成本较高,买房或置换的贷款难办等问题。

对于这种情况,近日银保监会也是再次发声!其表示,现阶段要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地产开发贷款。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827.jpg

随着10月份以来,金融市场的发声也是比较频繁。而我们也看见了市场的一些变化,很多人的贷款进度加快。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

而这次也是给开发企业带来了一个利好,其中表示,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金融服务,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并购贷款。

对于目前融资困难的房企来说,可谓是一大利好消息。

LPR连续19个月持平,银行贷款额度增加

11月22日,央行公布了最新的LPR报价利率:1年期LPR的价格为3.85%,5年期及以上LPR的价格为4.65%。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830.jpg

据统计,11月10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5.96%,较10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据分析,11月100城中有约30%的城市下调房贷利率,下调范围较上月有所扩大。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833.jpg

另外,据媒体报道,苏州房贷利率集体重返5字头,最低5.5%,不到一个月,再次下调40-50BP。

贷款放松效果显现,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加,同样的情况在全国多城都有出现,随着金融市场的转变,楼市也会逐渐回暖的。

此外,银行贷款额度也有所增加。进入10月份,在多个重要会议之后,银行的房贷额度也是出现了增加。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10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836.jpg

3400多亿的额度增加,带来的影响就是银行的放款速度加快。

房住不炒还是总基调,不要心存幻想。去杠杆还在路上,国家一直收紧到现在才准备降准,有可能还不是全面降准,LPR更是没下调,说明货币总闸门还是把控的死死的,不能再让钱流入地产饮鸩止渴。


责任编辑: yemengyu11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