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4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成交仅245套 无锡十一假期成交量创9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20-10-14 14:06:1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253次浏览


十一假期是所有行业的盛宴,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各地房企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但2020年注定是不一般的一年,即便是交易黄金周许多城市都没有打出好成绩,无锡也在其中之一。

受8·30新政和十一双节假期双重因素影响,今年“黄金周”楼市总体未现火热行情,无锡楼市并没有出现扎推开盘的情况,备案成交方面的表现也十分“懒散”,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数据分析,10月1日至10月8日,无锡市商品房备案成交245套,其中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52套。该成交量为9年来同期最低。

土地供应:整体显著上扬

2020年前三季度无锡土地市场交易基本保持平稳有序进行。供地方面,较去年同期相比有着明显上涨,伴随成交表现突出,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总额显著上扬。

据土拍大数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1-9月)无锡市(不含江阴、宜兴)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成交43宗,包括滨湖区6宗、惠山区8宗、梁溪区7宗、新吴区7宗、锡山区11宗和经开区4宗,总成交面积264.32万㎡,成交总额558.21亿元,其中涉宅用地36宗,总成交面积231.83万㎡,总建筑面积445.22万㎡,总成交金额545.5亿元。

根据《无锡市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市区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300公顷,同比去年增加120公顷,增幅66.7%,其中市本级40公顷、梁溪区30公顷、锡山区50公顷、惠山区50公顷、滨湖区45公顷、新吴区50公顷、经开区35公顷。截至到9月30日,无锡土地市场供应住宅用地为268.95公顷,已成交231.83公顷,2020年无锡市区供地计划已完成89.65%,预计四季度将会完成供应。

双节节前,无锡9号公告挂牌,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包含6宗涉宅用地,总出让面积36.07万㎡,起拍总价约84.22亿元,将于10月28日正式出让。



政策调控:平稳健康发展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江苏徐州便率先发起调控政策,紧随其后的是浙江绍兴。两地政策不约而同聚焦商品房备案价格管理,同时也再次明确限售、“限地价、竞配建”。无锡8·30新政中也提到了加强土地市场管控方面的内容: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有效管控土地价格,热点区域严格执行“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模式,反应出无锡市政府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按照“三稳”目标,积极研究实施“一城一策”,落实有效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季度以来,国务院以及住建部、央行等部门连续召开座谈会,对部分城市和房企进行约谈,并划定“三道红线”收紧房企融资,重申“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基调。

就无锡楼市整体来看,预计第四季度,房企促销仍将对成交产生一定带动作用,市场规模整体降幅可控,房价仍将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