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何影响?专家:对房地产市场实际影响不会太大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48:21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631次浏览


降准对楼市影响如何?记者采访的专家均认为,降准虽然有利于释放巨额资金,但预计对房地产市场实际影响不会太大,房地产行业“缺钱”情况仍会继续,但市场交易量却可能会有所提升。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再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而且定向降准分两次实施,也有利于稳妥有序释放资金。因此,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此外,此次降准释放资金约9000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还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以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定向降准是完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三档两优”政策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服务基层的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这些都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对此,克而瑞广州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一是此次降准虽然不是降息,但是能够释放巨额资金,利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实际下降,从而令参照LPR的房贷利率间接受惠,对于个人购房者有好处;二是央行再次强调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在“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的政策精神指引下,资金流入房地产依然会有严格的限制,房地产行业资金面偏紧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

  地产专家邓浩志表示,这次降准预计对房地产市场实际影响不会太大。地产融资端无论是前端还是后端都继续在收紧,所以就算降准,应该也难有更多资金进入到开发领域,房地产行业“缺钱”的情况仍然会继续,甚至在今年四季度会更加明显。另外,对楼市交易端会有一定的正面心理影响,毕竟资金更加宽松了,市场普遍预期也会有所转多。而银行房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也会有所缓解,再配合近期的降价促销,还有金九银十的市场旺季,预计市场成交量会受利好影响,在近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 bianj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