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7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无锡楼市新规:有房或有工作均

发布时间: 2017-09-09 14:26:17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87次浏览


近日,无锡市进一步调整放宽市外户籍准入政策,取消有关投资、购房落户限制。今后,只要在无锡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不论是否有房均。

租房成为此次落户新政最为关注的焦点,也是无锡市民争论、质疑最多的一个。租房落户申报材料中明确指出:“租赁房屋的房屋权属证明及房屋所有人同意的意见、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简单理解,租房必须有房东的同意书,材料齐全,房西房东家里。

所以,这一点触及到了房东的敏感神经。房子会不会被房西占为己有?担心落户进来的是个老赖怎么办?房西户口不肯迁出怎么办?这些问题成了房东的新烦恼。

落户政策放宽 无锡正式实施租房落户

户籍准入登记最新规定已于9月1日起在无锡全面施行。

2017年无锡户口新规中增设专门条款,明确将合法稳定住所的认定范围扩大至租赁住宅。2017年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中第五条提到,在无锡有经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租赁住宅,且在本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并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均满5年的人员(宜兴市为均满3年),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本市落户。

据了解,2017年无锡租房落户申报材料中特别提到一点,租赁房屋的房屋权属证明及房屋所有人同意的意见以及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也就是说租房必须有房东的同意书,材料齐全,房西方房东家里。特别提醒的是,租房协议要在房管部门备案,私下租房不行,还要一定是住宅性质。

据悉,市区办理租房落户如果材料符合,可以当场办理;江阴、宜兴在相关材料受理后,1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多数房东不同意房西落户家中

关于租房落户,记者咨询了多位房东,多数房东不同意也不接受房西把户口落在自己家里。

家住春江花园二期的张先生表示:“自己的直系亲属都未必同意把户口落在自己名下,更何况是个陌生人。”同住一个小区的时女士则告诉记者,“在不损害我的一切利益下我是可以接受房西落户的。”

采访中,“我为什么要让一个陌生人落户在我的家里”的问题,是不少房东针对租房落户的第一反应,甚至有房东表示:“这个绝对不可能,为什么不让房西落集体户?”不过也有房东表示:“如果房西租住时间长一点,三年或五年以上,不带有任何利益性质,我勉强可以接受。”也有房东表示:“落户可以,落户前必须签一个协议,如果是以孩子读书的名义落户,三年或六年内必须迁出。”

业内人士认为,租房落户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完善,比如房东签字同意房西落户的同意书是不是官方统一版本,还是要经过公证处公正的同意书。再比如,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房东可以迁出房西户口,房西落户有没有时间限制等,更多的细节问题需要在实施的过程中逐步完善。

对于“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房东同意房西落户”的问题,多数房东回应:“任何情况都不同意。”

房东又有理由上涨租金了?

新政一出,网上就炸开了锅。有网友表示:“不认为房东会那么傻,让一个陌生人把户口落在自己家里”,也有网友表示:“恐怕请神容易送神难。”有网友表示:“主人的房子,怎么可能把别人的户口落在自己的房屋里呢?不妥吧,户口应该落在政府有关部门最妥。”还有不少网友表示:“房东又有理由上涨租金了。”

来无锡工作三年,老家在连云港的小曹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外地人有落户的需求,主要是为了小孩读书。“如果是为了孩子读书而落户,落户必定会集中在无锡知名的周边,因此,好的周边的租金也会出现翻倍的上涨。”小曹认为外来人口为什么会选择租房落户,就是因为房价上涨过快买不起,如果租房金再上涨,外地人在无锡就再没有什么盼头了,真的就只能回农村老家了。

租房落户办理程序及条件:

市区:申请人至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递交申报材料,窗口受理审核后,下发准迁证;

江阴(宜兴):申请人至落户地派出所递交申报材料,派出所受理审核后报江阴(宜兴)市局审批,由江阴(宜兴)市局核发准迁证,申请人至派出所领取准迁证。

申报材料:

1、户口簿、身份证;

2、租赁房屋的房屋权属证明及房屋所有人同意的意见、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3、婚姻状况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公证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公证书(未婚证明至申请窗口做未婚声明);

4、子女情况证明: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收养证,父母离异,需明确子女抚养权,根据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

5、社保证明:在无锡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5年(宜兴为连续3年),且申请时处于缴纳状态,单位、个人缴纳均可。

6、《江苏省居住证》:在无锡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累计满5年(宜兴为连续3年)。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