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9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内房股持续走强 资金看好调控下的房企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3-14 15:22:41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228次浏览


3月13日,香港股市高开高走,内房股表现亮眼,集体大涨。中国恒大涨9.86%,富力地产涨8.91%,碧桂园涨5.14%,融创中国涨4.17%,首创置业涨10.26%。14日,万科A强势拉升,最高涨超8%,带动房地产板块集体拉升。嘉凯城涨5%,廊坊发展涨近5%,蓝光发展跟风上涨。

是什么样的原因带动了内地房企两天里的上涨?在限购依然没有丝毫松动的大背景下,内房股如何高唱雄起?

港股房企业绩向好

碧桂园发布2月销售业绩,2月份共完成销售合同销售金额约386.6亿元。公告称,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两个月,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872.6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999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1月后,碧桂园单月销售额继续排全国第一。万科2月销售为385.1亿元,恒大2月份销售额约312.1亿元。

10日下午,富力地产公布2016年全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6年富力地产,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额53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每股盈利2.1元人民币,末期息派每股70分。与此同时,汇丰证券发表研报表示,调高富力地产目标价,由12.1港元升至13.8港元,评级仍为“买入”。

13日,中国恒大股价更是报收6.91港元/股,创下52周一来的新高,根据媒体报道,13日成交量达到1.8亿股,涉及资金达11.28亿港元。据媒体分析应与10日恒大晚间公告以及重组深深房A等多重利好消息影响。

据媒体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至,业绩胜预期、管理层公布乐观的前景展望及今年售楼目标等,在业绩兑现之前,港股市场掀起了对地产股的炒作热潮。均有助股价向好,甚至获大行大幅上调目标价,成为内房股短期股价催化剂。

2月房地产数据好于预期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两个月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增长8.9%,而且增速也是比去年全年加快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在下降,非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35.9%。从1-2月份情况来看,房地产相关指标表现是好于预期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则表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而且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有媒体报道称,在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因城施策去库存。这意味着,目前房地产库存仍处于高峰的三四线城市楼市有望得到政策支持。事实上,内房股领涨的龙头品种,雅居乐、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碧桂园等,都是在三四线城市有巨大土地储备的上市房企。

海通证券发布研报称,两会临近结束,地产整体表态温和。除延续因城施策调控思路外,高层继续强调去库存战略。以上因素造成近期市场对行业去库存更加乐观。考虑行业在周期板块中前期偏弱,且市场对两会政策压制预期较强。会议担忧情绪释放将带来估值提升空间。板块有望补涨。

而关于令市场忧虑的房产税问题,决策层表态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摩根大通认为,此举令其确信政策支持楼市,加上现时土地成交已回落,库存风险减弱。

另据早前消息,房企回A进程也开始加速,万达集团、富力地产等房企在证监会进程已修改为已答复。

房价会上涨吗?

近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也指出,房地产凛冬将至,在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下,房贷增速将从历史高位大幅下滑,并导致地产销量和房价的下跌。

国泰君安国际指出,尽管短期的货币收紧政策或对房地产行业基本面造成一定压力,但长远来看,行业需求仍然上升。

曾经楼价高涨的2009年至2011年,地产股却深陷楼市调控政策、股价回调不断;比如,2011年至2014年期间房价处于下跌区间,地产股却止跌企稳。因此,仅仅凭借内房股暴涨,就说房价要涨,逻辑支撑是不够的,正如此前股价大跌房价并未大跌一样。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