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97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农村没房产证的房子如何买卖?农村房屋买卖具备条件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34:2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网原创

1431次浏览


很多农村的房子都是自己家里盖的,也有很多人都是父母给盖得房子,那么就存在可能没有房产证的问题。那么农村房子在卖的时候没有房产证该怎么办呢?农村房子想要买卖的话也是需要具备很多条件的。

农村的房屋可以买卖吗?

1、针对类似的问题,首先,从国家的法律政策来讲啊,没有产权证的房产啊是不允许来交易的。因为我国规定,房产的买卖以办理的权属的转移登记了(也就是所谓的“过户”了)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了,国家是不保护不过户的房产交易的。

2、其次, 建议大家啊不要购买这类的房子的,因为没有产权证的将不能来贷款的、不能过户、也不能办理公证,所签署的协议也是无效的啊。

3、没有产权证不能办理过户的话,那么其中隐藏的风险将会很大,不过户的话房产的所有权还是原业主的。例如,如果原业主离异的话房产将会被分割,如果他有债务被起诉的话,那么这套房产将会被法院列入可执行的财产。

农村房屋买卖具备条件:

由于农村房屋宅基地的特殊性质,农村房屋交易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农村房屋的买受人必须是符合农村宅基地申请条件的人,具体说来有就是:集体组织内部成员和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集体组织内部成员又有三种具体情况:

1、本身已有宅基地,且符合国家规定的宅基地标准。根据一户村民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的规定,对已有宅基地且符合国家标准的村民,再申请宅基地是不可能得到批准的。

2、已有宅基地,但尚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对第二种情况的村民,尽管其已有一处宅基地,但如无法定理由,也很难再申请到第二处宅基地。

3、已在集体组织落户,但尚没有被分到宅基地。对第三种情况,申请宅基地必须经过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因此,即使是售房行为发生在村民集体组织内部成员之间,也将难以进行。售房者首先要审查购房者的具体情况,这无疑是不现实的。

通过对上述农村自建房买卖知识的一些了解,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了。农村自建房很多人都是要自己住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去城市买楼房。所以建议大家盖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定办理房产证。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