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5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7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5694套 房价涨幅列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20:14

来源: 无锡商

分类: 本地楼市

363次浏览


“高库存”一度是无锡楼市的显著标签。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伴随政策暖风和复苏的大势,无锡楼市的活跃度也悄然提升起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无锡房价今年1月止跌上涨,今年前两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均为0.3%,但自3月起房价涨幅跃至2%,4月上涨2.8%,5月涨1.7%,6月涨2.6%,7月则上涨2.7%,涨幅列全国第四位。“去年上半年新房库存去化周期还在20个月以上,现在已经下降到了8个月。”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场监测分析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无锡官方统计的去年8月至今年7月的供需数据看,近一年来当地楼市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7月新增上市量16.76万平方米,成交67.37万平方米,供需比0.25:1。

如果考量到之前积压库存的同时消化,无锡楼市整体还未出现供需失衡,“不过,库存房源中大户型占比高,市场亟需的中小户型却很少,局部区域中小户型库存只够卖一两个月,有效供应紧张,房源供应结构性矛盾已经比较突出了。”工作人员说。记者发现,7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5694套,其实已较3、4、5、6四个月有所下降,而至8月,楼市成交又有进一步降低,但相较今年3月之前的成交量,依然还处于高位。

7月无锡房价同比上涨12.9%,这样的涨幅实属罕见。但在官方人士眼里,无论是当前无锡的住宅均价还是房价涨幅,与周边经济实力相当的南京和苏州相比,都不算高,而这恰恰也是“资产荒”背景下,支撑无锡楼市购买力的重要原因。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出现的“资产荒”已有目共睹,市场流动性充裕,但股市不济、投资乏路,相当一部分新增信贷资金流向了金融或地产投资。无锡房价一直不高,7月商品住宅均价9140元/平方米,此前房价多年不涨甚至下跌,使得外地人在锡购房占比最多不过20%,但今年3月份以来,本地购房与外地购房占比几乎对半。有苏州投资者在购房但苏州房价却是无锡的1倍多。显然,苏州高房价挤出的外溢资本会流向无锡。

“现在全国资本市场出现疲软,M1暴增,钱没地方投,就会进一步促使各类资金流入到楼市中。但目前全国房地产可投资的城市不超过10个,大城市仍然有着强大的虹吸效应,上海前两天就拍出了地价超过14万/平方米的。这样看来,未来大城市的地价抬升空间很大,而房价更是充满想象,当然,被套也不缺先例。”业内人士分析。

专家认为,、炒房,更多体现的是资本现象,并不能代表市场真实的购买力。要警惕的是,从过去10年的历史看,高位入市随后因为横盘被套两三年的情况比比皆是,而谁也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到了“股市的6000点”。

相关推荐:无锡住房公积金查询无锡房价走势2016无锡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