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9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南京市1289户居民过年前拿到拆迁安置房

发布时间: 2016-01-23 09:09:54

来源: 南京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63次浏览


昨日,原住燕子矶许家村的赵秀珍老人迎着瑞雪,从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周传明手上接过了一把大大的钥匙,笑得合不拢嘴,摸着钥匙上拴着的“福”字直夸好,“瑞雪兆丰年,讨个好彩头,把‘钥匙’带回家,再讨个好彩头,挂在新房里,今年一定‘福临门’啦……”与赵秀珍一家一样,拿到了燕子矶新城保障房新房钥匙的有两个批次共1289户。

据了解,作为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民生工程,城北规模最大的保障房片区——燕子矶新城保障房,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为16幢高层住宅,2900余套房源,春节前开始陆续交付。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燕子矶街道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中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共12个,涉及拆迁居民5812户,拆除建筑面积225.9万平方米,为二桥高速沿线环境提升、新建百里风光带的观音门公园和燕子矶新城的开发作出了重大贡献。

记者在燕子矶新城保障房小区内看到,高层建筑错落有致,花草树木郁郁葱葱,院中小景别具一格,除了规划有公交线路、小学、幼儿园和商业设施之外,还专门辟有文体中心、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纷纷入住的居民,燕子矶街道物业服务中心提前介入,学习商品房管理模式,外聘项目经理、经理助理、保安队长,前期安排物业管理人员15人,保洁保安50人。

赵秀珍老人作为当天领钥匙的第一户,全家共分了8套房,她是如何来分配的呢?赵老太太有两儿一女,这一次她家共分到8套房,老太太考虑到孙子大了,给每个孙子分上一套,两个儿子各分两套,女儿也有一份,自己只留一套居住。记者感叹道,老人总是优先考虑儿女,把儿女安排好了再来考虑自己,赵老太太就是这样一位老人。老人说:“反正都住在一个小区里,上下有电梯,相互照应还是挺方便的。”

黄有银在拆迁中一共拿了6套新房,还是比较满意的。拿上钥匙后,第一时间和妻子、女儿、女婿、外孙一起看新房。在验房师的带领下,黄有银一家来到山水苑,仔细查看每套房的水电、门窗,10岁的小外孙在房间里兴奋得又蹦又跳,直说要住在这套,老爷子满口答应,还向小外孙递了个眼色,满是宠溺。据介绍,他家是从许家村拆迁的,在外过渡了3年,如今顺利拿到新房十分开心。在选房之前他们一家没事就会来新城保障房转转看看,看着一幢一幢的楼房封顶,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早早就盼着能住进来,如今拿到了钥匙,接下来就是准备装修,等房子装好了,把84岁的老母亲接过来一起住,也该让她享受享受了。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