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0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无锡市民建议尽快开通高浪路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20:02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122次浏览


作为太湖新城主干道之一的高浪路,迄今没有一条贯通全线的公交线路。随着这条路两侧日渐繁华,小区和单位越来越多,人们的出行需求也不断增长。近日,民进会员、青山高中教师王俊才通过本报“人民建议征集”栏目反映,高浪路沿线居民渴望增加公交线路,他建议尽早开通连接高浪路两端、贯通整条高浪路的公交线路。这样,不仅能够进一步完善太湖新城公交线网,也便利市民前往山水城和新吴区。

记者近日在高浪路实地采访发现,虽然有不少公交线路在高浪路设有站点,但的确没有一条贯通高浪路全线的公交线路。目前太湖新城公交线路还是以连接老城区和太湖新城为主,大多是南北向的,东西向的很少。市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太湖新城目前主要的通行需求是南北走向的,所以绝大多数公交线路也是南北方向。这位负责人说,虽然128、780等公交线路有部分路段在高浪路行驶,但也有很大部分行程会转入观山路等东西走向道路。太湖新城东西走向的出行需求,主要是通勤人群,集中在特殊的时段。此外,高浪路还有一个设置公交线路的“先天不足”:无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高浪路最初设计为快速路,所以很多路口是封闭的,行人难以跨越高浪路,导致设立公交站台的条件不成熟。

作为太湖新城通向新吴区和山水城的东西向主干道,如今高浪路沿线居民小区鳞次栉比,粗略统计有玉兰花园等二三十个楼盘,人口也越来越密集。高浪路沿线还有江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金桥双语学校、红星美凯龙家具城、海岸城商业综合体等。近年来,高浪路沿线又相继迁入一批企事业单位,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市民数量与日俱增。王俊才说,没有一条东西向的公交线路,给高浪路沿线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他认为,高浪路的辅道比较宽,完全可以行驶公交车辆,具备了开通公交线路的基本条件,因此建议尽快开通高浪路公交线路。

对此,无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市民的类似呼声,也考虑到太湖新城东西走向出行需求的增长。近日,经过考察论证,已决定在高浪路上新增4对公交站点,相应的会有更多公交线路在高浪路上行驶、停靠。下一步,高浪路将进行改造,公交集团已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改造后将现在封闭的一些路口开通,使之具备公交线路设置条件,开通更多东西走向的公交线路。 (挥戈)

来源:无锡日报

责任编辑: wu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