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42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无锡土地市场出新规:多项地块近期挂牌

发布时间: 2018-03-20 14:53:2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土地市场

440次浏览


3月19日,无锡房地产协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召开,无锡市房协、无锡国土相关领导、无锡市各房企相关负责人以及无锡媒体界人士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就无锡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无锡市房地产协会会长金荣庆就今年两会房地产税、区域发展、城镇化、租房及棚改等热点做了分享;同时,金会长还对今年房协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如参与江苏省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排名活动等,2018年协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政策,促进无锡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无锡国土局利用处处长邱宏杰对过去两年的土地市场发展做了回顾,目前土地市场基本步入正轨,2018年将继续推动土地市场健康发展。同时,邱处长也对3月中旬的成功举办的土地推介做了解读,为了实现“精准招商”,积极去全国各个地方考察,吸引更多优质房企来锡开发,为2018年无锡土地市场发展做好铺垫、开好局。

此外,为了推动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无锡今年也提出多项举措。

一、强化计划管控。今年将实施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机制,普通商业、综合体用地原则上不出让,而对特色商业/产业用地将全力保障,今年住宅用地将控制在200公顷。此外,今后还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土地供应量。

二、优化土地出让机制。为降低企业开发成本,推出“立体净地”,不仅包括地面的净化还包括地下“清理”。同时还将对地块周边道路交通、绿化等配套进行优化改进。

三、控制地块规模。今年将推出更多的优质地块、小规模地块,这将有利于房企精准开发更好地回笼资金。

四、创新推地模式。地铁上盖物业,增加地铁的附加值;积极推进梁溪区200万方棚户区改造工作,商品房项目拟配一定比例限价房。

五、商品房备案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商品房备案管理工作,促进无锡房地产市场健康合理发展。

六、强化优质服务。跨部门协商,与无锡规划、物价、财政等部门加强联动,为无锡房地产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今天,邱处长还就无锡未来的定位和发展做了分享。他表示:近年来,无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7年成功跻身“万亿俱乐部”。今后无锡秉持“发展、持续、宜居”的定位,突显山水、湖湾、滨江特色,并提出了“一轴一环三带”和“一城两河三片六组团”的发展模式。

同时,无锡还是个极具成长潜质的城市,无论是从人均GDP还是居民存款额,都居于全国前列,而目前无锡无论是土地价格还是房价数据都远低于苏州、南京等周边城市。因此,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购房需求,无锡都是一个理想的“安家”城市。

无锡市土地储备中心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张丹萍就近期将挂牌出让的地块做了介绍,其中包括了锡山区的长椿金属地块、滨湖区的原财政局地块、惠山区的洛社新城15号地块、新吴区春城小学西侧地块等。地块详情>>>无锡近期拟挂牌8宗宅地

3月13日,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无锡市区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根据供应计划:2018年无锡市区土地供应总量为1873公顷,其中,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00公顷,同比下降28.6%。

从今年的供应总量和结构来看,2018年无锡市区土地供应总量的1873公顷中,除了住宅用地278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00公顷),还包括商服用地5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64公顷(其中养老服务业用地14公顷,体育产业用地20公顷,其他用地130公顷),旅游设施用地60公顷等。

锡山区经营性土地招商办的张斌表示:无锡土地市场发展进入了新的时代,跨入了转型的新阶段,今年土地出让更多契合市场发展要求,优质、小规模精品地块的推出有利于推动更多优质高端高品质房源入市,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无锡百姓的居住品质。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家房企也表达了自身的诉求与想法,大家对今年的无锡优化土地出让提出的各项举措表示非常赞同,也希望以后深耕无锡,为无锡带来更好的作品。同时,与会的媒体和代理机构的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做好政府与房企之间的纽带工作,积极参与政府、房协的互动,更好的传播无锡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声音,让无锡的土地价值、房地产价值得到有效发挥。

本次会议为2018年无锡房地产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土地市场的系列新举措将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