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22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9.25”无锡楼市再出限购新政,严厉打击炒房客

发布时间: 2017-09-26 10:07:16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2063次浏览


9月25日,无锡房地产市场迎来年内又一波楼市大调控,“加强版”限购令出炉:本地人分区域禁购第三套新建商品住房;外地人限购一套住房并需在锡缴纳社保满2年;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剑指炒房客、坚决打击炒房行为。

本地人加入限购队伍 外地人买房社保要求2年

2016年10月2日重启限购令,规定外地人限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到2017年5.20新政规定外地人限购一套住房(新建商品房及二手住房),此次再度升级为本地人分区域禁购第三套新建商品住房、外地人限购一套住房且需满足在锡缴纳社保满2年的条件。

新政第一条就大幅缩小了无锡城市内具有购房资格的队伍,这几乎可以全面将炒房客拦截在外,最大程度上还原房屋的居住功能。一方面,部分区域禁购第三套新建商品住房,这限制了本地客群对“热门区域、热门房源”的投资,“投资潜力”较低的区域及房源激起本地市场投资欲望的难度大了。另一方面,外地客户限购一套住房但需在本地缴纳社保满2年,基本上将外地投资、投机客户拦截在外。

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分析说:“这是继4.28‘限价令’、5.20新政之后的补充性政策,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力度也更大,是政策的有效延伸。对无锡真正的刚需、自住、改善型购房者有很大的支持,也是为了促使市场更加稳定的发展。历史也能证明,越是规范的市场,越是能够健康发展。”

公积金炒房行为也被打击 保护真正的刚需

新政对公积金买房门槛也做了提高。市区首次公积金贷款首付仍按20%执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房屋总价的40%。这是2016年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江苏银监局关于调整部分城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后,无锡再次启用“信贷工具”规范房地产市场。此前家庭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3成。

沈洵认为这是政策更严厉的重要表现,也表明了无锡政府打击遏制炒房行为的决心。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杭卫同样也认为更为严厉的政策也强化了保护刚需的力度。他说:“这是为了保护真正想在无锡安家置业的购房者,把本地的、外地的投机购房者有效地挤出去。”

有效避免“一刀切” 限购加码严厉却不严苛

杭卫表示此次虽然是限购的升级,但总体还是比较温和的,例如滨湖区的马山、新吴区的鸿山、惠山除惠山新城以外的区域、锡山除锡东新城以外的区域都没有囊括在限购范围内。

策源股份无锡公司总经理潘为民也同样认为这次的加码严厉却并不严苛,是限购政策理性的补充。他说:“除了刚需以外,市场也保护了更多样的购房需求,比如改善需求,依然有较大的选择空间,仍然可以通过置换的形式购房,这对于市场的流通导向都是有利的。”

调控≠打压 房价受供需影响较大

每一次新政出台后,作为一线的购房者,他们更为关心的必然是房价的走势。对此,多数业内认为限购加码对无锡当前的房价影响并不大。他们普遍认为房价主要还是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

潘为民认为限购虽然是为了调控房价,但并不是一味打压房价。“可能也是因为无锡去年以来的涨幅比较明显,为了进一步调控房价。房价的变化主要看供需关系的变化,实际上无锡的住房需求还是存在的。这一年来的限购限价等组合拳实际上已经比较严厉了,房价已经得到相对比较稳定的控制了,这一次政策的加码更多地是呼应周边城市,楼市调控也逐渐从热点城市往无锡这样的阶段性热点城市逐渐延伸。”

无锡城建利好加码价值凸显 业内看好后市

而对于当前限购出台后的这段时间是否是购房良机,业内认为限购既然是为了保护刚需,真正想置业的购房者实际上是可以入市的。

“早买早住,早换早改善”,潘为民说:“无锡的居住价值这几年已经逐渐在凸显了,城建利好,大项目的落户对于市民来说可能阶段性并没有明显的影响,但长远来看还是会带来利好的,随着无锡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城市的潜力与价值就会不断显现,无锡的未来是很值得期待的。”

据了解,此前,无锡房地产协会已经多次召开了房企座谈会,沈洵表示诸多房企对无锡的后市还是很看好的。他说:“无锡这几年基础设施及文化服务设施投入不断加大,例如雪浪小镇、鸿山物联网小镇等大项目也陆续落户无锡。另外,交通网络也在不断升级,例如蠡湖大道改造、江海路快速路建设等,城建利好不断加码,也使房企对无锡的后市整体看好。政策出台之后,也希望房企能够共同学习,更好地分析市场、了解市场,为促进市场更健康稳定的发展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