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1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9月无锡房价再次领涨全国 10月上半月房价呈现下跌

发布时间: 2016-10-22 11:45:30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52次浏览


10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比之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多了一份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无锡房价再次领涨全国

数据显示,虽然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较为明显,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较大,但国庆期间多个城市出台新政之后,楼市降温迅速,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等15个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大幅缩小,深圳、成都甚至出现了下跌,楼市整体趋于平稳,预计随着政策效力的进一步显现,10月全国房价将稳中有降。

数据显示,无锡新建住宅价格指数9月环比上涨8.2%,无锡二手住宅价格指数9月环比上涨8.4%,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双双上涨,且再次领涨全国。

另据数据显示,9月无锡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9%,仅次于合肥、厦门、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同比房价涨幅,北京9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8%,无锡以0.1%的微弱优势排在北京之前。

合肥、厦门、南京9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在40%以上,上海、深圳、杭州9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在30%以上,9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在20%以上的城市有无锡、北京、天津、福州、郑州、武汉、广州。

10月上半月无锡房价环比下跌3.8%

另外,国家统计局针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做了10月上半月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这1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统计的数据显示,15个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均出现下跌,期中,无锡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下跌3.8%,相较于其它14个城市的房价跌幅,无锡房价的跌幅大。

从9月30日开始,21城接二连三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半个月以来,成交量已下滑。二线城市开始整体降温,从实际签约看,受到新政影响的22个城市,成交量实际跌幅达到了30%至40%,预计成交量将在10月下旬开始逐渐反映到签约数据上。


10月上半月无锡商品房成交量骤然下降

无锡重启限购后半个月,楼盘针对10月2日—10月17日的无锡商品房成交情况做了一个数据统计,据统计显示,10月2日—10月17日,无锡商品房共备案成交2260套,环比减少3451套,环比减幅达152.70%;商品房总备案成交面积27.9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5万平方米,环比减幅达123.52%。

政策的出台不仅打乱了开发商的推盘计划,同时也打乱了购房者的置业脚步,购房“门槛”的提高让购房者无奈毁约,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下滑。

无锡土地出让设置最高限价

事实上,除了成交量,调控政策的效应还传导到土地市场。相比调控前市场火爆的8月和9月,成交的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

无锡重启限购之后,对土地出让也设置了高限价,指出,国土资源部门组织土地出让时,要设定土地出让限价,当网上竞价达到*高限价时,仍有2家以上单位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网上竞价,改为重新挂牌或者摇号产生竞得者。

9月23日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的四幅地块中就有两幅地块做出了临时调整,不但调整了挂牌出让时间、还针对地块出让总价设置了最高限价。如梁溪区XDG-2016-19号地块的最高高限价为476206万元,如此可以计算出XDG-2016-19号地块最高高溢价率和高终楼面价。

面对这一轮的调控,市场上众说纷纭,共同关注的问题包括:限购限贷能否稳住楼市?会不会带来房价以及宏观经济的快速下滑?显然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涉及到多方面影响因素,不可能作出准确预测。但是基于房地产周期理论、国际经验和中国实际情况,我们可以对调控的效果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做出初步判断:这次多城市纷纷采取的分区限购政策一方面可以直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防范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促进宏观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