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9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8月过半上周无锡楼市商品房供求双涨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16:07

来源: 江南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1次浏览


从月初的全体商品房备案成交集体走低,到上周(8.8-8.14)的整体回升,无锡楼市似乎急于摆脱传统“淡季”的消极影响。8月过半,上周全市商品房供求双涨。其中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25.5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5.43%。

商品房新增供应增幅100%

在新增供应方面,上周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165681.68平方米,共有1927套新房补给市场需求,而前一周的新增供应为零。业内人士判断,在供应量充足的情况下,后续楼市成交量也将被带动起来。

商品住宅成交占比92%

备案成交也与供应节奏完美地契合起来。上周无锡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255602.48平方米,环比增幅25.43%;备案成交2286套,环比增幅26.30%。其中,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面积仍是大头,占比92%。在上周商品房备案成交排行榜中,惠山区塞纳公馆·御珑湾二期以一周备案成交268套、面积24125.6平方米的绝对优势稳稳盘踞一周商品住宅备案成交排行榜榜首,同时也以备案成交24317.6平方米的成绩登顶一周商品房备案成交排行榜冠军的位置。

土拍热传导至卖房市场

土地市场是楼市的风向标。近期无锡土地市场火热,反映在各个楼盘的销售也是飘红一片。九龙仓·碧玺上周备案成交98套、11429.63平米,排在一周商品住宅备案成交排行榜的第二名,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无锡市场现在的火热程度。

据了解,由于该楼盘地处原南长区,本身区域住宅房源库存就不多,加上上周五融创高价拿下梁溪区地块,楼面价近万元。这一土拍的浪潮直接促使碧玺在当天的开盘均价高达13000多元,而一年前这个楼盘的房子单价9000元也能买得到。当天在售楼现场,购房者得到附近有拍出的消息后,买房就基本是抢了。果然到了第二天,前一天没有“下定”的客户就懊恼不已了,因为周六封盘后九龙仓·碧玺已涨价到每平米14000多元了。

商业物业成交平稳

商业物业类成交一向远离普通市民的视野,历来不是无锡楼市的主角。但依旧有一些有见识有胆识以及需要投资或是自用的市民选择商业物业。

上周商业物业备案成交面积为15065.12平方米,环比减幅0.40%;备案成交套数为208套,环比增幅21.64%。办公物业备案成交面积为5197.86平方米,环比增幅32.74%;备案成交套数为71套,增幅4.41%。

业内人士表示,需求决定成交。与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商业物业的成交在无锡相对稳定,某一个时间段可能会因为某个项目的集中成交而拉高备案量或是提升在楼市总成交的占比,但从长远看,随着更多的总部经济在无锡落户,以及更多民间自主创业的兴起,这类需求还是长期存在的。

相关推荐:无锡二手房无锡房价走势2016无锡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