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旁边工地家里三天不扫都没灰

发布时间: 2013-10-31 13:11: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49次浏览


施工现场有扬尘,影响到了“隔壁”已入住的居民?这个好办,淘宝上6元一只的旋转喷头,配上回收利用的水管,就能轻松变身“自动洒水器”,达到良好的降尘效果。昨天下午,无锡市建设局、质监局在新藕苑二期工地施工现场召开了2013年“质量月”活动现场观摩会,聚焦市民关心的建筑工地“绿色施工”话题,记者带您去现场见识一下专业人士展示的种种绿色施工工艺。

雨污回流

“环保缸”取代“多级沉淀”,污水瞬间变清水

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钱桥镇藕塘职教园的新藕苑二期施工现场,东侧是已经有居民入住的新藕塘一期。据介绍,这两个小区都是惠山区的安置房小区。

刚到小区门口,就见到一只蓝色的“大家伙”,白色的大字标明了它的身份———环保缸,旁边是一个橘黄色的“洗车机”,原来这是一套“污水循环”系统。“环保缸主要用于中水回收处理,自动洗车机是自制的。”负责该项目的中建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江建平介绍,自动洗车机主要用于现场进出施工车辆的冲洗,既节约了水资源,又避免了施工车辆对道路的污染,同时还节省了洗车钱。在现场,“污水”、“沉淀水”、“清水”池分开,记者注意到,一只青蛙罕见地正浮在“沉淀水”池中欢快地伸缩双腿,“污水经过环保缸的处理后,出来的水可以算是比较清澈的。”在现场检测仪器的给排水工程师江工表示,与其让这些污水白白流入雨污水管,还不如将其回收利用,可以用于厕所清洁、车辆冲洗、扬尘喷洒等。“一般情况下污水处理都会采用‘中水回流’系统,但使用的不是环保缸,而是多级沉淀,就是一层一层地慢慢沉淀出清水。”江工说,相比之下,“环保缸”添加了3种药泵,能瞬间将污水转化成清水,大大增加了回收效率。

废渣回收

“环保砖”加工棚,像做蛋糕一样“码”出砖块

走进工地现场,在一块标有“环保砖加工棚”的空地上,建筑工人余师傅正在专心致志地“码”砖块,在他的身后有一堆建筑碎渣,还有一台大大的搅拌机。原来这不是平常的砖块,而是利用工地废渣做出来的“环保砖”。“首先是将废料回收,然后将其变成细细的碎渣,之后兑上水泥进行配比搅拌,再把它放进模具里夯实、收光就行了。”余师傅介绍,这样的“环保砖”一天至少能做出200块,这种砖块的原材料来自于混凝土尖渣、弃砖产生的碎渣,主要用于铺设工地的人行道路,以及用作地下室的外墙防水保护,“制作200块环保砖只需要兑上6小袋水泥就够了,比起普通的砖块省了一大半的水泥呢。”项目负责人江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像这样的“环保砖”,每块砖的制作成本是2元,而市场上同类砖的售价是3.5元,每天生产200块砖,一天就能省下300元。除了省钱之外,“环保砖”还免除了建渣收集、运输、倾倒、处理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减少了固体废物排放和碳排放,保护了环境。

扬土控制

淘宝上6元钱买回“旋转喷头”,360度无死角“喷射”

施工时的灰尘一直是困扰施工方、监管部门和周边居民的大问题,由于建筑工地通常是露天作业,因此扬尘问题更让人头疼。然而,负责该项目的中建国际投资公司只用从淘宝上买回的一只6元钱的“旋转喷头”,就轻松解决了扬尘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主干道都设置了自动洒水系统,每隔16米的地方就设置了一个360度可以自动旋转的喷头,“水柱经过喷头高频振动,形成雾状,将施工区域与外围进行了隔离。”在现场负责洒水工作的杨工表示,喷头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节水柱的射程和覆盖范围,可以达到很好的降尘效果。同时,用于喷洒的水源也是利用了平时收集的雨水和基坑降排水,达到了中水回收利用的目的,可谓一举两得。“工地上每天都在喷水除尘,刚开始还担心扬尘过多,现在家里3天不扫都没什么灰。”家住新藕苑一期的陆阿姨表示,自己在这里居住2年了,丝毫没有受到二期工程施工环境的影响,“污染少、噪音小,这样施工附近居民都没意见。”

裸土处理

种植与硬化结合,一袋草籽“还”一片绿地

在工地主干道的两侧,记者看到有一片土地没有被浇上水泥,反而裸露在地表上,显得与周围的钢筋水泥不是很协调。“对于无需硬化的区域,我们采用了一种廉价高效的土壤保护措施———种植草籽和花籽。这一片裸土不是行车道,因此没有必要将它们完全硬化,只需要一袋草籽,来年就是一片绿茵。”江建平经理介绍。据悉,一袋草籽的价格还不到100元,在营造绿色草地的同时还能节省下浇筑水泥的费用,因此除了必要的道路、加工区、生活区需要进行硬化,其余部分都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原有的植被。

除此之外,工地还采用了降低能耗的设备———“限流器”,这样可以阻止电流的负载,保证了用电电器不会在超额定电流的状态下工作,“既能有效地保护电器的安全,同时也能延长电器的使用寿命,节约电能。”

责任编辑: wu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