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1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无锡廉租房最新政策 无锡廉租房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39:06

来源: 无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223次浏览


租房是政府为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的一项措施,也是一种保障性住房,大部分人都想申请这个公租房,但是申请公租房也要结合当地的政策及条件。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无锡廉租房最新政策,无锡廉租房申请条件。

无锡廉租房最新政策

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足3008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到18平方米的人士可申请经适房了。****公司李经理了解到,为更好地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无锡市对度住房保障政策进行了调整,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经济适用房保障整体水平。

此次无锡住房保障政策调整后,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的住房困难家庭,以及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的申请条件均发生了变化。

无锡公租房申请条件:

1、外来人员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要持有本市居住证,并在本市市区实际居住满2年才可

(二)申请人在本市的劳动关系较稳定,并与本地用人单位(本地注册企业)签订劳动(聘用) 合同1年以上,合同履行1年以上,并从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三)申请人或配偶、子女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没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用人单位未安排居住房;

(四)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2、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市区城镇户籍;

(二)申请家庭符合政府公布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标准。

(三)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四)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3、新就业人员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

(二)申请人具有全日制大专院校毕业证书,从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60个月。

(三)申请人在本市的劳动关系稳定,已与本地用人单位(本地注册企业)签订劳动(聘用)合同1年以上,且合同履行满3个月,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四)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五)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无锡公租房申请流程:

1、区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受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后,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通过走访、实地调查等形式进行审核

2、初审通过的,应当在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社居委或者工作单位及区政府部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天。

3、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由区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报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4、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接到区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上报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初审材料后,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

5、对不符合条件的,将申请资料退回区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由其通知申请人,符合条件的在市政府部门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天。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予以核准。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