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4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安置房要在房屋拆迁后盖呢?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16: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89次浏览


一、拆迁户

房屋拆迁前应先把安置房建好,让拆迁户即拆即住。

1、可以避免安置房迟迟不能兑现的问题

实际上,拆迁户的房屋被拆除后,看不到安置房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本来是拆迁方说好的给安置房,拆迁户却怎么也拿不到,安置房变成了一种纸上谈兵的事情。

2、直接挑选现房,尽量避免安置房质量问题

上面所说的是第一种情况,而有另外的情况,在拆迁之后的几年内,安置房有建立完成,可是当拆迁户到安置房去检验质量的时候却发现,安置房的大多数群体都裂开了,质量堪忧。在向开发商放映情况之后,开发商也有排工人进行缝补可质量总归有问题,住着心里也不舒服,还是担心质量问题。如果将安置房建好,让拆迁户来看房再让拆迁户考虑要不要签署协议,那么安置房的开发商也不敢马虎应对了。

3、拆迁户生活不稳定与搬迁麻烦

(1)如果安置房在几年内住不上,那么也应该提供暂时居住的房屋吧,这是许多得不到安置房的被拆迁人所放映的现实问题,不然就只能自己租房子来住了。

(2)如果有搬家过的人,应该知道家里各种生活用品还有生活家具等等要迁移到另一房屋的时候是多麻烦,而租房住,如果与房东发生矛盾还会被赶出。而如果在拆迁前能够将安置房建好,那被拆迁人居住出租房的时间就不用那么久,只要住几个月便足够了,非常方便也经济实惠。

二、征收方

先修安置房后拆迁,执行难度太大,成本太高。

1、先修安置房后拆迁难度大,风险高

(1)从政府上来说,政府方面也不能给出数量巨大的库存房来让拆迁户挑选,而且在土地财政的今天,某些城市给予货币补偿比给予他们住房更有利,所以征收方将账本算得十分清楚。

(2)从另一方面来讲,开发商建设大量的安置房,也不符合资本运作的规律,安置房的成本太过于巨大,而与商品房相比,利润一看便知。

(3)而从最后一方面来说,征收时间与流程都没有那么长的时间,从征地项目的开始到征地结束,这其中有许多不定的因素,如果没有十成的把握,开发商根本不敢贸然建立安置房。

(4)如果拿到了征地的批准文件,征地的过程一般都是很短的,拿到征地文件之后告知拆迁户开始签订拆迁协议,时间间隔太过短促,也没有条件可以将安置房建立起来。

2、先拆迁后安置,主动权在于征收方

将房屋拆迁再安置,可以将复杂而且艰难的工作做完,拆迁完成了,在将以前和拆迁户签好的协议等工作做好,进行合理的安排,从拆迁的流程上来看,也是更加高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