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46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区别在哪?哪种房子更好

发布时间: 2019-06-30 20:26: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32次浏览


买房子没有房产证,那么买房就没有多大的意义了,安置房各方面质量不如商品房,但在社会经济普遍跟不上房价速递的当下,安置房也是大多数刚需的选择,因此两者也有了可比性。到底安置房和商品房哪个更好呢?

什么是商品房

商品房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 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均按市场价出售。其价格由成本、税金、利润、代收费用以及地段、层次、朝向、质量、材料差价等组成。



什么是安置房

安置房屋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房屋产权属于个人 ,但在取得 权的5年之内不能上市交易。另一类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动拆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安置或代为安置人购买的中低价位商品房。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产权不同

产权不同是安置房和商品房最明显的区别,安置房又可以称为不完全产权房,即它具有完全的房屋权,但并不一定有完全的土地使用权,而商品房是这两个都具有的,有完全的房屋权和土地使用权。

安置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商品房的是出让,这也意味着前者是没有缴纳出让金的,后者是已经缴纳了土地出让金的,所有在买卖交易中,安置房可能要补缴这部分的土地出让金。

土地来源区别

安置房屋的土地是划拨的,因此与购买的正常商品房(商品房开发,开发商取得土地是通过出让方式)是有区别的。但拆迁安置房如果进行了产权登记并取得房屋 权证,可以进行上市交易。所以要看开发商是否对安置房进行产权登记。

交易风险差别

限制多了,风险肯定也会多,所以在交易上,安置房的买卖是要比商品房的买卖风险要大的,所以安置房的买卖很容易引起国家的关注并会加以规范。如果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了该房屋不能够上市出售,不能够转让,那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可能会造成该合同无法继续进行下去,这就存在了非常大的风险。

以上内容已经完全能够解释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区别了。一部分购房者担心安置房不能盈利,开发商会在建筑上偷工减料,其实当下社会安置房的建设质量已经向商品房看起了,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质量安全问题。

相关推荐

南宁安置房有房产证吗,怎么办理安置房房产证

安置房是三产用地吗?什么是三产用地安置房

三产安置房合法吗?怎么分辨正规的三产房和违建房

三产用地房能不能买?小产权房、安置房、三产房的区别


责任编辑: bianj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