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10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房产证丢失可以补办吗?怎么补办?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0: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829次浏览


在买房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的票据及文件,比如购房发票、契税发票、购房合同等,有些粗心的购房者容易将票据弄丢,那购房发票、购房合同丢失可以补办吗?房产证丢失又该如何补办呢?

>>购房发票丢失补办

1、购房1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购房发票。如果购房发票丢失,需要提供经过税务机关盖章的发票复印件,否则不能提取公积金。

2、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购房发票(全款发票)。如果丢失的是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拿到总房款的购房发票,不会影响房产证的办理。

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可向开具发票方申请出具曾于×年×月×日开具××发票,说明取得发票单位名称、购货或服务的单位数量、单价、规格、大小写金额、发票字轨、发票编码、发票号码等的 书面证明,或要求开具发票方提供所丢失发票的存根联或记账联复印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作为合法凭证入账。但不得要求开票方重复开具发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房发票丢失不能补开,不过有补救办法。假如购房发票是开发商开具,可以到开发商处,把电子票记录调出来重新打印,或者把发票存根联复印,写上“此件与原件相符”的字样,打印件或复印件加盖该公司的发票专用章,即可作为抵扣凭证。

>>购房合同丢失补办

1、没有做预售登记前,如果购房者丢失合同,只需将剩余的合同作废,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同时需要支付合同的工本费。

2、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但没开始办理银行按揭前丢失合同,应当在报纸上刊登声明合同作废,到3个月期满后拿着报纸到做预售登记的机关申请注销所签订的那份合同,然后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再去做预售登记。

3、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已经办理银行按揭后丢失合同,除需要办理第二种情况所办理的手续外,购房者还要和办理贷款的银行签订一份变更协议,并将新的合同放在银行质押,因为原先的购房合同已经注销换成新的合同,也就是说购房者和银行所签的借款合同里的合同号已经发生变化了。尽管购房合同里面的内容没有变化,但依据合同法规定,该借款合同已经发生变更,所以需要和银行签变更协议。这期间购房者需要支付的费用和第二种情况基本相同。

>>房产证丢失补办

1、准备补办的材料:想要补办房产证首先要准备好补办申请,如房产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应双方共同申请。

要准备的材料: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原售房单位出具的已领证说明原件、房改房提交原售房单位的同意遗失登记的证明、已设定他项权利或预告登记的,应出具权利人提供同意办理遗失登记的书面证明原件、刊登《证书遗失声明》的报纸原件、登记部门提供房屋登记表、房产平面图(申请人确认)。

2、备案查档:在补办房产证之前应该去查一下档,缴纳一定的查档册费用之后,房地局便会出具临时收据,对申请的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另外要带上个人身份证去档案馆查档并复印。

3、登报声明:《房屋遗失声明》准备好之后就进行登刊,待“遗失声明”见报后,申请人持报纸和临时收据到房地局交给原收件经办人。一个月内如果没有任何异议的人,由申请人向测绘所申请勘丈。另外,去当地的报社登报遗失声明(从见报之日起30天)。

4、勘丈入册:以上步骤完成之后再由测绘所勘丈、绘图,档案管理部门负责案件入册。

5、审查:由当地的房产局负责补办手续的初审、复审、审批。

6、发证:在前面几个步骤都完成了之后,就可以补发新证了,若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者,经缮证、校对后,向申请人发领证通知,申请人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房管局办理大概需要等五个工作日,房屋权证的标准收费是十元一本,权证印花税五元一本。另外由于各地房地局指定的报纸不同,登报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别。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