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54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无锡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4:01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015次浏览


昨天下午,无锡市城管执法局发布了全市(含江阴市、宜兴市)2019年度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名单。根据名单,今年进入分类的小区共有1000多个。其中,江阴市、宜兴市分别有214、230个小区实施分类,无锡市区共有786个小区实施分类(梁溪区349个、滨湖区165个、锡山区62个、惠山区51个、新吴区103个、无锡经济开发区56个)。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9月1日起实施,全市将进入生活垃圾四分类管理时代。届时,分类收集设施已经到位的小区将自当日起进入更加规范有序的新阶段,名单中尚有部分小区设施还未到位,这些小区自设施到位后开始实施分类。目前,各区都在按照市级统一部署,加紧采购、布设分类设施。暂时未列入分类名单的小区,后续将按照省、市要求逐步推进,逐步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面。

按照省里要求以及无锡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全市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覆盖率将达到70%。部分市辖区还自我加压,如滨湖区提出了今年实现分类收集设施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为了提升居民参与分类的积极性,部分市辖区将在采购、布设分类设施的过程中加大智能回收设备的投入。与此同时,按照《条例》规定配备的专业指导员队伍正在按要求接受统一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并经考核合格后,这些专业指导员将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根据《条例》要求,目前居民小区实行投放时采用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共用一个垃圾桶的过渡方案。随着我市餐厨垃圾处置终端的不断完善,年内我市将在居民小区逐步推行四分类四投放,而机关单位则一直都是实施四分类。四分类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此前,无锡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发布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第一版)》,详细列出了各种常见的生活垃圾分别属于哪一类。垃圾分类专业指导员正式上岗后会上门开展宣讲,并发放目录供市民参照学习。

垃圾分类专业人士建议,所在小区暂不要求垃圾分类的,市民仍然应该学习分类知识、养成分类习惯,并在要求实施分类的机关单位、公共场所正确参与垃圾分类。“准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是垃圾分类的源头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后续的收运、处置各个环节的运行效果,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 (范绪锴)

来源:无锡日报

责任编辑: wu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