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15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无锡火车站南广场改造进入最后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53:52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851次浏览


■估计11月底竣工,无锡直属站将完成南、北广场互联互通,候车才能大幅提升

■将不再分南、北广场,改为南、北进出口,乘客从任一入口进站都能抵达候车点

广场出站到北广场要20

本报讯 无锡火车站南广场自施行改造以来至本月下旬刚好满两年,各项工程进度如何?昨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理解到,目前南广场改造已进入“冲刺阶段”——南北候车室对接连体、南北地道打通合拢施工正加紧停止,估计11月底竣工,届时无锡直属站候车才能将大幅提升。

记者现场看到,1、2、3号站台已改造完投入运用,4号站台也在抓紧施工。在4号站台的北侧,工人们头戴平安帽、身穿防护衣,站在脚手架上,正在停止地道主体构造施工。在地道的侧上方,南北广场候车室相连的最后几段横梁曾经架设好,南北广场候车室估计将于8月15日贯穿。地道施工也进入主体构造施工阶段,总体进度已达75%,改造后,地道宽度将拓至12米。南、北广场候车室和南、北旅客出站地道将同步打通,南、北广场将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连成一体后,火车站将不再分南、北广场,改为南、北进出口,乘客从恣意一个入口进站都能抵达相应的候车点。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施工要克制诸多艰难,空中有两万多伏的高压线,地上还不时有火车驶过。由于受空间限制和出于施工平安思索,现场没有大型发掘机等大的器械进场,现场作业的大多是中小型器械。为了进步效率,工人们轮班停止作业,最晚有时要施工到次日清晨4时左右。

昨天,中铁建工无锡站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担任人引见,改造工程是“停业线施工”,这意味着施工时既要保证京沪和城际主线等正常运转和旅客进出平安,又不能影响施工进度与质量,所以说与普通车站改造相比,技术、管理等难度更高。下一步,将对“连体”后的高架候车室停止内部装修、设备装置调试等。

现场理解到,站改中有不少亮点,如新改装的站台宽阔亮堂,钢构造雨篷不只消弭了漏雨的隐患,而且还能抵御12级大风。改造后的南广场新站房大厅变得更宽阔,环境也更美观,设备一应俱全,功用上处处表现人性化、便利化设计理念。候车室内设有自动扶梯4部、安检仪4台、自动验票闸机4台,还设立了母婴室、残疾人专用通道等。南、北广场完成互联互通后,从南广场到北广场不用再绕行,只需求五六,而目前

火车站有关担任人引见,近年来无锡火车站发送旅客量每年增长10%左右,候车才能已成开展瓶颈,南广场现有站房始建于1988年,历经了近30年的运用,曾经不能满足现有实践需求。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竣工后,无锡直属站日候车才能将由目前的近9万人提升至12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