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5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关于银行房贷面签的那点事儿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23:4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4022次浏览


相信不少刚需买房的时候都是需要贷款的。关于房贷其实还是需要很多方面需要大家了解的,今天小编就介绍以下房贷面签的问题。

房贷申请以后多久能面签,面签是干什么的,是不是等待放款了?

也许有很多人还不知道房贷的这一套流程,申请房贷的时候,购房人会拿着材料到贷款银行面签。(部分银行是一周后通知面签)在面签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会针对性询问购房者一些问题,这应该是贷款最难的一项了。下面小编就这一项做些解答。

1、征信记录

征信记录是个人信用的标签,也是申请房贷的前提条件,通常银行会查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要求严格的银行会看更长期限的记录。另外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属于严重征信不良,连续3次是指这个月逾期后两个月有出现两次逾期,累计6次是指这次出现逾期后,之后又断断续续有五个月出现逾期,严重逾期会被银行拒贷。而且银行是以家庭为单位审查的,已婚人士要查夫妻双方的征信,贷款人征信良好,配偶征信不良也是有可能被拒贷的。

2、银行流水、收入证明

银行还会审查借款人的银行流水、收入证明,一般要求月收入≥房贷月供X2,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则要求月收入≥(现有贷款+房贷月供)X2。收入也是以家庭为单位,一人收入不够可以用夫妻双方两人的,两人月收入之和至少是房贷月供两倍就可以。

银行流水的话,一般要求6个月以上的流水,建议使用流水较多的银行卡,最好每个月固定时间都有资金进账,这样能证明收入的连续性。

3、已有房屋状况

买过房的人都应该知道,名下房屋状况会直接影响房贷首付和利率比例,二套房的贷款首付、利率都比首套房高很多,购房成本也相应增多。说白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首套房、二套房认定标准的问题,有些城市规定“认房认贷”,意思是只要在在房产登记部门查到的名下无房,在银行系统查到无贷款记录,买房就会被认定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

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提供第一次购房的产权证,借款合同,首套房贷款已还清的要提供贷款结清证明。也就是说在认房认贷的城市,只要名下有住房或者贷款记录、即使还清了首套的贷款,再买房仍然算二套房。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城市对于首套房认定的标准有差异,建议买房前要了解当地的政策,做好十足的背景调查。

4、婚姻状况

最后要说的这个婚姻状况,也就是 “以家庭为单位”的这个标准同时影响着上面三点,已婚人士或者有过婚姻历史的购房人,需要提供结婚证或者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结婚证是已婚人士买房的婚姻证明,离婚证是过往婚姻的证明,法院判决书是对过往房产归属的证明。

此前出现过“假离婚买房”的情况,针对这个漏洞,银行推出了“离婚一年以上才能放款”的政策。

基本上就是这四大问题。其实面签只是一项贷前环节,是基于你的申请资料和客户经理查询的征信情况来判断你已经符合了房贷的审批条件,可以说通过了客户的经理的初审,和授信部门的终审还是差别很大的,来面签不等于可以放款了。

面签在银行的整体流程上主要是为了提高客户体验度,避免客户因为房贷流程不停的跑售楼部和跑银行签署各种文件,前置了很多手续,比如说:签署借款合同以及借据,这个资料实际上是应该在审批通过以后才能签署的,而且在面签时签署的合同和借据是没有约定金额和约定利率的,这个就是很多人遭遇到临放款还被银行提高上浮比例的根本原因,因为事前的合同都没有约定好(因为面签时没有审批意见不能跟你约定金额和利率)。

所以各位,如果想要成功贷款最起码的上述四个问题合格条件要满足。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