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8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的背后:新一代人正在被改变

发布时间: 2018-05-22 16:20:4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3091次浏览


说道房价,相信大家大部分都是又爱又恨的。回顾以前,房价飙升了20年,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翻了番,有房无房现在已经是两个阶层的世界了。很多年轻人饱受高房价的“摧残”,高房价的背后背负着国人无数的失落与伤痛。

我们来剖析一下高房价背后的原因

1. 货币超发

货币超发造成通货膨胀,钱越来越不值钱。中国的GDP低于美国,但是货币发行量远大于美国。资本具有逐利性,但在中国,资本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大众创业,股市投资,并不是很多人熟悉和擅长的领域!房地产成为吸纳热钱的最大渠道,房产近乎不赔,没有风险,有钱的都去炒房!没钱的只能干瞪眼!

2.土地财政及税收

一二线城市频出和高房价背后的制度因素是土地财政。土地出让收入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也逐渐增高,这种情况下,导致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过度。"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使得一二线城市高房价难降。"赢了现在,输了未来。

3.人口红利+经济结构转型 城市化

人口红利及城市化是促进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房地产也是当中最大的获利者,大量的刚需消费基本靠着人口红利在支撑——两家三代攒出一套房的首付——这些年刚需市场里买房的80,90后,有几个首付是靠自己打工挣出来的?

高房价带来的影响

西班牙世界报如是说:“中国的高房价正在毁灭年轻人的想象力。本来,大学刚毕业,他们可以吟诵诗歌,可以结伴旅行。但现在,他们必须为购买住房做准备,像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而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是物质的,世故。“中国的高房价正在毁灭年轻人的想象力。

1、读书变得无用

当今社会,读书上学显然没有买房管用。20年来房产的疯狂上涨早超过了一般白领的收入增长。有的孩子自打懂事就开始惦记家里的房产了,有钱的还要催父母早给他再来一两套,这也不怪孩子,谁让房价涨这么快这么猛?现在年轻一代买房子普遍需要家庭帮助,往往是一人买房,全家养房。

2、工作变成副业

中国高房价存在着暴利,吸引了一大批炒房人,并且基本上是毫无风险,买了就赚,如果一个人手中有房子,特别是有几套房子,他就可以什么工作都不做,坐在家中收房租就足以维持乃至挥霍一辈子。

3、买房并不是唯一选择,住房租赁大力发展

更多的年轻人宁愿选择租一辈子房,也不愿意房奴,高房价也间接推动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长租公寓也正在彭博向上。

4、爱情变成功利。

爱情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要听到这个话题似乎就很美好,令人充满向往。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房子居然成为爱情里面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再风华雪月、刻骨铭心的爱情也得经得住高房价的拷问。其实,也不难理解,谁也不爱让自家女儿过流浪生活! 那么问题又来了,女儿到底是嫁给人,还是嫁给房?

全国高房价的背后,正在慢慢改变这一代的新中国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