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7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全国抢人大战:800万毕业生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23:37

来源: 参考消息

分类: 行业动态

2140次浏览


外媒称,2018年毕业季,中国迎来史上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与往年由雇主来争抢毕业生的情况不同,今年参加“抢人”大战的是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

据新加坡《结合早报》网站5月2日报道,送房屋产权,送面试补贴,以至还有警官上门效劳、提供户籍办理,愈演愈烈的“抢人”战火已在中国20多个大城市熊熊熄灭,820万高校毕业生俨然成为各个城市最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42岁的安徽铜陵人、私人企业主张家立决议举全家之力,为正在南京读大学专科的独生子购房。他表示,原先不断为买房犹疑,如今南京放宽落户条件,让他坚决了为儿子买房的决计:“儿子今后就是南京人了,肯定需求住房。”

报道称,南京出台的人才新政不只降低了学历门槛,还取消了原先需求同时具备的交纳社会保险、合法稳定住所以及连续寓居年限等诸多限制。在毕业季降临之前,当地政府更是向外地大学生们伸出了橄榄枝:有意前来求职的外地大学生能够先到南京免费体验三到五日游:青年公寓免费提供三至五天住宿,每位求职大学生还能够拿到1000元的面试补贴。

此外,像南京这样对大学生们热情有加的城市,还有武汉、西安、成都等众多新一线城市。高校林立的武汉提出了“五年留住100万大学生”的目的,并许愿让留下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价20%的价钱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等。西部龙头城市成都的效劳更为贴心,公安局的户籍民警被派到四川各区高校校园,为大学生们提供户籍办理“上门效劳”,游说大学生们留下来。

而在抢人大战中的“网红”城市西安,则史无前例地放松对户籍的管控,大学生只需身份证与毕业证即可成为新西安人。大尺度的抢人政策,仅三个多月时间就吸收了30多万人闪电落户。有报道称,由于落户购房者激增,商品房市场已无房可售。

报道称,参与“抢人”的不只有户籍优势的新一线城市,无法与之抗衡的三四线城市,也试图用行政手腕“抢人”。

安徽省三线城市一名中等职业学校就业办担任人说,两年前,学校就收到当地政府的红头文件,请求争取40%至50%的毕业生留在本地就业。

据不完整统计,已有20多个大城市参加“抢人”大战。在不少城市的抢人政策中,都能够见到“先落户,后就业”,“45岁以下”的年龄红线,以及相似“学历零门槛”等表述。

中国国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中国人事科学研讨院研讨员孙锐表示,一个国度的产业,创新才能与年轻的人力资源亲密相关,中央政府“抢人”在于产业晋级创新的需求,他说:“年轻人口总量一定,谁下手晚了,谁就有可能抢不到了,这个城市后期怎样开展?”

报道称,大城市年轻劳动人口普遍缺乏是此轮抢人的重要缘由。人口学者易富贤说,2017年以来,中国20至64岁的总劳动年龄人口开端负增长,年轻劳动力资源开端走向干涸,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高度依赖年轻劳动力的情况难以为继。

在他看来,大城市抢人并不能处理劳动力负增长的趋向。他说,假如人口过度流入大城市,大城市哺育本钱高,年轻人生育意愿降低,生育率就会持续降落,也将拉低整个国度的生育率,进一步加剧人口老龄化。他同时也指出,为防止人口过度涌入大城市形成的后患,应鼓舞就近城镇化:“一个50万人口的城市,生育文化保管好,生育率高,父母帮助带孩子,既有利于养幼,又有利于养老。”

报道称,不过,中国当下的年轻人恐怕不太容易承受这种传统的理想生活状态。南京审计大学毕业生张经纬说,他已拿到上海一家金融机构的“offer”,固然薪金待遇不比其他城市更优厚,但他需求的是大城市可以提供的资源、机遇,并不在乎更高的生活本钱。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