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9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全国1月热点城市房价稳中有降,房贷利率上调

发布时间: 2018-02-26 14:34:09

来源: 金融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86次浏览


国度统计局2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现,1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继续坚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钱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降落,降幅在0.1个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同比看,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降落,降幅在0.1个至3.4个百分点之间。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继续坚持稳定。”国度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

交通银行金融研讨中心高级研讨员夏丹分析以为,1月份,热点城市房价坚持稳定有三个方面缘由。首先是年初楼市普通遭到时节性要素影响,重点城市推盘缩量,叠加需求趋向性降落,使年初交投生动度降低。今年春节较晚,该影响将在2月份持续。

其次是住房按揭贷款环境继续收紧。固然新年伊始银行新的信贷额度释放,去年末排队等候的房贷需求和新的申请相对还能得到一定满足,但在控制信贷范围和业务结构的严监管恳求下,住房按揭贷款投放额度仍然受限。房贷利率方面则略有上浮,估量后续还将继续上涨。

据了解,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即基准利率1.11倍,较上月上升了0.05个百分点,一年来累计增长近1个百分点。2月份,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上调了广州首套房贷利率至1.1倍,后续其他地域银行房贷定价也有上调的可能。

此外,违规资金涌入楼市通道被堵,从源头遏制住了楼市炒作之风。专家表示,2018年以来,多个监管部门共同推进房地产范畴去杠杆、去通道,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近期,银行对居民和房企违规加杠杆的产品正被集中清算,一些信托机构的房地产非标业务也已暂停。清算非标业务才刚开端,其范围或将继续扩展。

值得关注的是,据初步测算,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同比由上涨转为降落,二手住宅销售价钱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钱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个和0.3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在过去较长时间内同比增幅不时是正的,而往常初次呈现了下跌。从统计的角度看,是有信号意义的,表现了一线城市房价真正跌回去年水平。而且一线城市具有领头羊的角色,后续二三线城市也会有类似下跌的可能。”严跃进表示。

而且,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降落,二手住宅销售价钱降幅比上月扩展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钱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个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个和0.2个百分点。

“涨幅变小则说明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继续有效,正不时剔除房价泡沫,类似趋向估量第一季度都会持续,即此类特征会坚持。”严跃进表示。

夏丹估量,房价总体稳中有降的格局可能持续。她表示,随着去通道、整治非标的力度加大,其对行业的影响将持续发酵。此前因自身资质缺乏、证件不全而依赖非标融资的中小型房企遭到的影响很大,因审批较快而喜欢非标融资的房企资金链压力也有升级;大型房企非标融资比例不高,遭到的影响较小,且较容易寻求其他替代渠道,但资金本钱的明显提升无疑增大了整个行业融资压力。此外,展开住房租赁市场是今年的重头戏,这表示将愈加考验开发商以低本钱融资的才干和运营管理物业的才干。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