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2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年后无锡房贷利率走高,下调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53:2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669次浏览


房贷利率下调可能性不大 放款最快一周

由于近一年多,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不断上调,从最低8.5折到目前上浮15%,让很多购房者觉得不可思议,为止买房计划也无奈搁置,选择了观望,等待房贷利率下调再入手。可房贷利率会下调吗?还能回到以前吗?

在此的银行摸底中,小编也针对此问题咨询了多家银行,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家均表示:“近期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性不大。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目前要上浮15%,涨起来以后利率往下调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

对于放款时间,小编了解到,交通银行的放款时间最快,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放款速度比较快,对于合作的楼盘,只要手续齐全,最快一周时间可以放款。”而农业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放款时间大概在1个月左右。

而其他银行表示:无法给出准确的放款时间,需要等待。

首套利率需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25%

在调查的8家银行中,对于本地人购房,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为上浮20%,其他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均为上浮15%。无锡农村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上浮10%.

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分为贷款已结清和未结清两种,已结清的情况下基本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而未结清的情况下,贷款利率需要上浮20-25%。

外地人购房,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的购房贷款利率“单外”和“双外”有所区别,“单外”的购房贷款利率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最低为上浮10%,其他7家银行均为上浮15-20%。

“双外”的购房贷款利率最低的为交通银行上浮15%。其他,能为“双外”提供贷款的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双外”的贷款利率为上浮20-25%不等。

近期准备买房的张女士,准备在太湖新城买房,发现利率又上涨了。张女士说:“准备购买的楼盘与7家银行有合作,但每家银行给出的利率都需上浮15%,也就是5.63%,这一利率贷款太贵了!”

利率上浮意味着,以20年为还款期限,贷款100万来,按照等额本息计算,若执行基准利率4.9%,购房者需要支付57.06万的利息;而若执行上浮利率5.63%,购房者需要支付66.92万利息。利率的上浮就意味着,购房者总共多支付9.86万的利息。

首套首付2家银行可享3成,“双外”首付最低4成

目前,在8家银行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首套首付比例最低,在无贷款记录和名下无房的情况下首套可享受30%的首付比例。其他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6家银行,首套的首付比例均为40%。本地人购买二套房首付方面,8家银行的首付比例均为40-50%。

对于外地人购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双外”(户口不在无锡,不在无锡工作)停贷。而光大银行则表示“双外”是否能贷款要看个人资质。而外地人在无锡购房“单外”(户口不在无锡,在无锡工作)和“双外”(户口不在无锡,也不在无锡工作)的首付比例也是不同的。

“单外”(户口不在无锡,在无锡工作)人员的首套首付比例,8家银行均为40%。“双外”(户口不在无锡,也不在无锡工作)人员,在能提供贷款的银行中,仅有交通银行的首套的首付比例均为40%,其他为50%。

目前,外地人在无锡限购区域购房,各大银行均需提供2年社保证明。

此次银行摸底和年前相比并没有大变化,部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利率下调的可能性并不大,房贷还是收紧的。对于2018年有购房计划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有合适的房源,合适的价格可以选择入手,在短期内,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房贷持续收紧,你的购房门槛或许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