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59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2018无锡楼市:房价上涨,利率上升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35: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725次浏览


2017年,无锡进入“改善之年”,高地价和高房价遥相呼应,改善房开始逆袭无锡市场,2017年改善型住宅占比涨势凶猛,撑起了无锡的半壁江山,可是2018年改善的购房者也将步入了最尴尬的购房群体。

2017年,无锡进入了改善居住时代,由于2016年地价不断刷新高,不少房企在打造产品上,居住品质做了很大的提升,定位高端改善居住。而目前无锡的市场上,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也比较多。无锡的改善性住房群体,一般在总房款在230万-300万之间。一般是四房,140㎡起,改善的选择一般都会是新房。对于区域的要求,不仅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环境较好,并且要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这类楼盘的首付基本需要首付6成,或者更高。符合他们要求的房子:单价在1.6万-2.1万之间,综合这些数据,你会发现,处于这个阶段的改善一族在无锡的市场上其实是很尴尬的存在着。

对于改善房源,单价在1.6万-2.1万之间,要是在2016年或者2017年上半年,选择改善品质社区还是没什么问题。几乎所有区域的都有房源可以选择。比如滨湖区的太湖新城,梁溪区,锡山区的东亭等等,130-160平的房源还是有很多可选择性的。

但是到了2018年,随着高地价楼盘的入市,很多楼盘直接飙到了3万+,2.5万+的房子也遍地都是。单价1.6万,总价在200-300万的改善房源越来越少,本来是改善的钱,现在只能买中等的刚需房源了。

王先生作为一个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之前的房子是在太湖广场附近,房子80多平,现在孩子大了觉得比较拥挤,就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由于之前房子的地段就比较好,所以再次购房的时候对于地段是比较挑剔,要求房子要地段好,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并且发展比较好。

王先生想把现在的房子卖了,130万左右去付首付,买套改善住房。这个130万的首付,如果是40%的首付,可以买总价320多万的房子,这个价位的改善房源在无锡还是可以买到的。

他看上了太湖新城的一个楼盘,看的一套房子价格也合适,四房150平,总价在360万,首付是4成,144万,还需要贷款216万。王先生是拿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去置换的,按照他首套房的利率来计算,利率上浮10%,那216万,贷20年的话,每个月需要还款14315元,而这些月供,远远超出了他目前可以承担的月供范围,他真正能支付的月供只有8000元。

当下,当你把原来的房子卖掉去置换改善房源的时候,你会发现,没有特别合适自己的房源,因为房价的攀升,让月供已经变得高不可攀,拿着首套房的卖房款去置换改善二套,首付款够,每月的房贷还款也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什么叫改善房?改善房住房,改善的不仅仅是面积,除了面积增大以外,还需要符合其他的改善需求,楼盘的品质要好,绿化要好,物业要好,周边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大型商场、学校、医院一应俱全。

但这样的条件,价格又在1.5-2.1万的改善房源,放在当前的无锡,其实可供选择的产品实在是太少了。

太湖新城的高层产品都要在2万+,甚至3万+,2万以下的楼盘就是有3个。这样看来单价在1.6万-2.1万的单价选择中,房源已经不多了,2018年高地价房源的入市,将会更少。

再来看一下主城区梁溪区,高层产品大多在1.7万-2.0万左右,虽然符合改善一族房价需求,但是部分老城区,配套、环境等方面,并不符合改善购房者需求。具体来看一看,主城区内,能够称得上改善的也就那么几个项目。

其实在去年年初,在1.6-2.1万选择改善品质社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到了2018年,想在这样的价位买到心仪的房子还是比较不容易的,所以,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换房也要早作安排,不然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原本想要的居住品质升级,最后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