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8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高地价围城,太湖新城买新房首付或破百万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46:02

来源: 365淘房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519次浏览


10月雅居乐南地块被万科拿下以后,太湖新城目前已经有5宗地块楼面单价破万了。实际上,如今太湖新城只要挂出涉住性质的地块,起始楼面价就基本上都是万字头起了,破万也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

虽说价格仍然是供需关系主导,不能简单地用地价来推导房价,但高地价一方面确实让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增加,这个后期自然是要分摊到购房者头上,另一方面,高地价围城,也明显影响到了购房者对后市价格的心理预期。不久的未来,甚至是现在,太湖新城买新房就要准备100万首付。

高价地陆续入市 高成本&高端路线必定不便宜

这5宗太湖新城破万的地块,除了9、10月份刚刚才被拍下的信义状元路地块与万科雅居乐南地块,其他项目都已经日夜兼程,有了较快的进展。目前无论是土地总价还是楼面单价的最高纪录保持者都来自太湖新城。

位于信成道和闪溪河交汇处的中锐琅石名筑是全无锡第一宗楼面价破万的地块,目前在售建筑面积约117平、120平、137平、187平叠墅,均价19000-24000元/平。

中锐星公元已于10月21日正式公开售楼处,项目位于太湖新城贡湖大道与塘铁桥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打造建筑面积约110-140平高层、洋房户型,目前正在建设中。此前有业内根据楼面价预估项目未来的均价在3.5万+。

今年4月因地块触碰最高限价通过摇号拿下地块的绿城也已经有了新的动态。绿城凤起和鸣

预计11月中旬公开售楼处,目前万象城展厅已公开。项目位于太湖新城和风路与立信大道交叉口处西北侧,共分两个地块开发,A地块规划打造6栋多层住宅和6栋高层,B地块规划打造17栋多层住宅、6栋高层和幼儿园。按照绿城一贯的高端住宅路线,以及接近无锡最高楼面价纪录的土地成本预算,也有业内预测项目未来的单价要接近4字头了。

在售2万+楼盘太湖新城占主力 首付5~6成是常态

据近期365淘房统计,目前无锡2万+以上楼盘已经接近20个(不包含待加推、目前暂无报价的楼盘),这些楼盘大多数都分布在滨湖区的太湖新城,梁溪区占据一小部分,其余三区更是凤毛麟角。

另外,太湖新城近期还有新项目入市,也还有项目即将加推,售价未定。银城东樾府已公开售楼处,预计11月底、12月初首开建筑面积约130-140平高层房源,其他具体信息待定。项目位于滨湖区太湖新城高浪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东南侧。朗诗太湖绿郡预计11月份加推三期17#、19#、20#楼,建筑面积约93-194平带装修房源,价格待定。

从这些项目前期定位以及整个太湖新城住宅规划来看,刚需业态已经越来越了,为了提升溢价率及整个区域的住宅品质,中大户型成为主流趋势。按照目前已经在售的楼盘均价及未来即将入市的项目预估均价计算的话,新建商品住宅总价基本都要在250万以上。即便能享受到首付3成,各项费用下来,首付资金也已经接近100万了。

当然在首付全面上调的大背景下,除非有逆天的运气遇到3成。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实际上据365淘房不完全统计,近期太湖新城的楼盘首付基本都已经上调至了5~6成,包括万科信成道、中锐琅石名筑及海岸城·郦园等。

品牌房企抢滩深耕 高端物业集聚区

实际上在调控的大背景下,今年无锡土地市场一度经历过冷却,但太湖新城有地招拍挂以后,土地市场却即刻升温。从几次土拍的报名情况来看,长期深耕无锡的品牌房企及还未有项目落子无锡的品牌房企都很激进,一副看好太湖新城,想抢滩入驻的态度。

太湖新城的城建配套利好也确实仍在不断升级,教育、医疗等资源配套的逐步完善,交通路网不断拓宽,物联网科技小镇等产业的更新升级,尽管可能跟沪苏等地还有差距,但无论是横向与同级别的地区城市相比,还是与无锡的其他版块相比,太湖新城的潜力毋庸置疑。

如今太湖新城已经集聚了万科、绿城、朗诗、中海、绿地等品牌房企,这些房企也在提高楼盘溢价率上动了心思,未来大平层、叠墅、洋房等高端物业将成为主流不断入市,整个太湖新城的住宅氛围、品质必然还会进阶新的层次。有业内甚至预言太湖新城的新建住宅圈很有可能将彻底告别刚需时代,100万起的首付也将随之司空见惯。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