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0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无锡去库存周期上升至20个月

发布时间: 2017-10-14 11:10:08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1597次浏览


无锡库存去化周期已达19.5个月 面临供求调整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无锡商品住宅库存量达650.56万㎡,按近12个月的月均去化量计算,去化周期约为19.5个月。

去年3月苏州、上海等投资客进入无锡,带动一波市场行情的火爆,去化周期从18个月降至5.4个月,8月起政府集中供地,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增长明显,虽然商品房供应量大幅增加,但住宅市场供求仍处在较为平衡的状态,不过随着新政的相继出台,无锡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开始增大,去化周期升至19.5个月,且出现了"不平衡"的现象,个别板块去化周期甚至超过了20个月。

目前无锡市场存在两个现象:一、此前火热的销售行情已经过去,销售数据的下降将去库存周期推高;二、无锡楼市行情的火爆分布不均,主要体现在像滨湖区这样的区域,而实际上无锡整体库存规模较大,部分区域以及板块仍存在库存高的现象。

据悉,继5·20新政之后,9月25日,无锡市住建局发布《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无锡房地产市场迎来年内第二波楼市大调控,新政发布后导致无锡楼市成交应声下跌,购房需求出现下滑。

另外,今年4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其中明确要求对消化周期在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

以无锡目前19.5个月的去化周期来看,当下应控制源头、放缓供地节奏、减少土地出让,着力消化库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