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02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手握100万,在无锡也是难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9-22 11:11:35

来源: 365淘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79次浏览


【前言】

100万,

在无锡这座城市,

肯定不能称之为“富人”。

尤其是今天,

那些手握100万,

却没有买到房子的人。

虽然很无奈,但这就是部分现实:

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的现实,

也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人群的现状。

无锡楼市的升浪,从2016年春节后的苏州人来无锡炒房开始的,8月份的土拍更是将这股“升浪”推向极致!

一时间整个城市无数的人激动万分,开发商也慌了神,随着地价的一次次上窜,很多开发商甚至不知道自己卖的房子如何定价……

很多锡城老百姓也加入了这场狂欢,一房难求的宏大场面再次在各大售楼处上演。

这种蜂拥而至的浪潮,就像十年前广州春运时的火车站,10万人聚集在那里,手握现金一如当时手握车票,只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登上那趟开往目的地的列车。

至于上车之后,列车是否还会晚点,车上是否真的如沐春风,是集的火车站,没有人关心。

群体意志往往没有意志,10万人的思想,其实只有只有1个愿望,那就是上车!

买不到票?那就去找上面找关系。找不到,和售票员关系好也行啊。如果连售票员都不认识,还能找黄牛。

对黄牛不放心,那就只能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人转让。

虽然转让的票一般都要加钱,但是在你没有选择的时候,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于是我们看到,短短几个月,无锡的库存变得紧张起来。以前五六十万的刚需房子几乎绝迹,八九十万开始更加边缘化,150万左右已经成为主城区甚至热点板块(诸如:锡东新城)的门槛,200万左右再也买不到曾经的地段。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可选的房源越来越少了。太湖新城,150万左右的房子几乎绝迹了。

悲剧的是,当初有些为了在涨价潮里“抢滩”买套好房子,已清空其他房子却又没有买到的人,瞬间变得一无所有。他们看似拥有一切,实际却已失去许多。

其次,可买的户型越来越小了。仅仅只是一年以前,200万、300万在无锡都还是大户型豪宅的代名词。

而如今,太湖新城一套140平的房子,总价也要接近甚至超过300万了。曾经可以买到让人羡慕的豪宅,如今却只配住进和刚需房一样逼仄的空间里去,100万,在房子面前,瞬间脆弱无力。

还有,可买的地方,也越来越远了。心理落差,也是手握百万现金的人们,变成“穷人”和“弱势群体”的重要原因。

100万,已无法留在主城区,只能在新吴、惠山、锡山偏远的地方买个最小的户型。

新吴的江溪、旺庄等板块、锡山的锡东新城、东北塘等区域……曾经的刚需或者初改集中营,如今却要双倍的价格才能踏入,这中间,不过眨眼之间。一切恍如隔世。

100万的购买力持续下降。对于年薪10万的人来说,100万是他们10年不吃不喝的收入。

财富的差距拉大和阶层的越来越不可逾越,带来的是人们追逐的痛苦和疲惫。每个人都向往更好的生活,物质带来的精神满足总是让人马不停蹄。豪宅、名车、名表乃至昂贵的,都是许多人日夜不停的追逐。

不能实现自由,也无法像真正低收入者那样安于现状,夹缝中的100万能够实现的欲望和带来的满足,实在太过局限了。

房贷收紧,开发商普遍要求一次性付款的当下,在无锡,仅仅只是一套房子,就可以让手握百万资金的人,“回到解放前”。

回到和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做着没有太高收入的工作,用着大家都在用的苹果或华为手机,开着普通白领也在开着的代步汽车,穿着淘宝上买来不知道价格的衣服,吃着不好不坏的工作餐,偶尔挤着地铁,骑骑共享单车。

不敢随意买包包,不敢随意换豪车,不敢说走就走去旅行,不敢顿顿吃香喝辣,甚至不敢失业,不敢生大病,甚至不敢让家人看到自己的疲惫和无奈。

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有钱”人,眼神变得无力,表情变得淡漠,身心变得疲惫,心智变得漫无目的。他们所有曾经渴望的美好与体面,都在现实面前狼狈不堪,原形毕现。

然而,在理性变得乏力的今天,在恐慌和焦虑蔓延的今天,不管你手握100万还是100块,都是这座城市的组成部分。

房价的快速上涨,对于投资客来说,是增值的;对于普通的有房一族来说,是幸运的。而对有些人来说,却无异于一场灾难,因为房子的需求背后,往往连着他们对家的渴望,连着他们生命中的时光,连着他们生活的苦乐与悲欣,连着他们对孩子的爱与寄托。

可以说,买房的历程,是那些真正需要家的人的朝圣之路,哪怕风雨,哪怕沧桑。这承受风雨和沧桑的每一个个体,都可以是鲜活的案例,现实的标本。

他们也许是我们的朋友、亲人、同事,也许是我们不认识的人,但是曾经一起坐过同一班地铁,看过同一场电影,在同一个餐厅吃过饭,都在太湖边散过步、中山路购过物,都爬过三茅峰或者走过十里长堤,在鼋头渚一起走过烟花三月的樱花林、看过中秋佳节的焰火秀。或者,都有过在孤独的夜里失眠。

与其蹉跎哀叹不如自省自强,这个社会从来就不同情弱者,特别是在思想上随波逐流的人,100万不是买不到房子,而是你买不到你心中的自己!

不管最终的结果,是那些买不起房的人黯然离开,还是买不到房的人无家可归,只要在这座城市,一切,都那么近。

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和城市中,一群人的焦虑和无助,不管手握100万还是100块现金,他们都是这个时代、这座城市的声音和表情。他们是这座城市的体温,也是这座城市正在变得冷却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