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调控政策下,房企该如何寻求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 2017-05-17 15:35: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67次浏览


“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近日预测称,2017年房地产政策的基调是抑制房地产投资,防控金融风险,同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图片选自网络

 

伴随着今年以来发布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发商的新房销售业务骤然收紧,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推出了花样迭出的促销策略,以刺激此前高价囤积的土地和房产项目销售、实现开发项目“去库存”的目的。

近期,房地产上市企业格力地产(600185.SH)就在珠海推出了一项"优才置业计划",针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优质人才,在购买该公司旗下住宅项目格力海岸时,可获得最高达50万元的房款减免。该公司希望通过此举来吸引优秀人才在珠海落户。

该公司对媒体表示,这项"优才置业计划"并不仅仅是响应国家政策,更是全方位综合考虑。该项计划从人才学历方面进行奖励,同时从技术工种、工作场地、纳税额等多个角度出发,围绕珠海市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需求,对所有符合该市人才引进办法规定的优质人才进行对应的房价减免,此项减免计划是在符合当地的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之上执行的。

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则透露,虽然公司主要布局还是在一二线城市,但也会跟着周期走,对“全结构布局短板做好严防”。他认为,自调控到现在的七个多月,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拐点,开始下行,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销售依旧良好。“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在三四线的城市也做了一些布局。”

所谓“不落幕的老一线”,与会人士中也不乏坚定看好一二线城市机会者。鼎信长城董事长章华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依然在“三圈”内的一线城市及少数二线城市,“我们做债要看未来一年到两年,做股则要长远看到五年”。根据《鼎信长城环京津冀、环长三角、环广深地区地产投资报告》,鼎信坚定看好未来以“三圈”为重点的投资区域。

楼市虽进入调控,但土地交易市场并未出现冷却迹象。今年50个重点城市“卖地”收入合计为7645.3亿元,同比上涨53.3%。房企的拿地热情仍在持续。

对于拿地,周凤学对整体大环境的判断是“市场是长久性的”,因此“能不能有更多的土地储备也很关键”。

不过,协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启迪协信执行董事曹志东则提出了另一种观点:花钱买地不如花钱买上市公司。“花50亿买地,并不能买到多大的地,但是90亿买一个中等的上市公司,其中还包含了对土地资源的控制,所以这对地产公司来说是一个机会。”

房地产行业,两到三年是一个短周期,十年左右是一个中周期。周凤学认为房企要跨周期发展是需要一定规模最为支撑的。在他看来,跨周期的规模安全边界是1000亿规模。“规模大概达到1000亿左右,企业才可能更安全。”

对此话题,陈小平提到了同行们的“规模焦虑”,亦即在房地产行业大变革的当口,一批规模在500亿到1000亿左右的房企会觉得自身“不进则‘没’”,如果不迅速的做大,连能不能生存下来还是个问题。

所以在目前还有机会的时间窗口内,公司会在一定程度上做大规模,以此保证在下一轮的竞争当中能够雄起而不是退潮。

同时他也提及,规模本身只是一个基础,发展的关键还在于怎样把产品做得更好,怎样定义品牌价值,怎样进行产品创新。“从这个方面来说,大多数房地产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称。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