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0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融创答复深交所:不刻意谋求金科控制权

发布时间: 2017-05-10 09:49:12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重庆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05-10 09:49:12整理提供】

【深交所问】对于本次增持金科股份股票的目的,你们公司称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进行的权益类投资,以及认同金科股份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请根据规定,补充说明本次增持股份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后续是否存在继续增持股份进而谋取金科股份控制权的计划。

融创答复

本次增持和过去一样,因认可金科股份的投资价值,并非主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本公司已就历次增持依法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截至本函回复日,本公司合计持有金科股份25%股份,但仍低于现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金科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均未发生变化。在未来12个月内,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本公司的资金安排等因素,并以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控股股东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认可的价格,继续增持金科股份不少于2000万股。(注:占金科股份总股本0.374%)如通过增持,或其他股东可能减持,不排除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本公司投资金科股份是基于对其公司价值的认可和管理团队能力的认同,并不刻意谋求金科股份控制权,没有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派驻半数以上董事。

焦点2

没当成第一大股东或减持

【深交所问】未来十二个月内,你公司称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请结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74条的规定,说明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减持的可能及其合规性;请公司使用客观、确定的表述明确未来12个月内是否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者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述。

融创答复

在未来12个月内,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本公司的资金安排等因素,并以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控股股东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认可的价格,继续增持金科股份不少于2000万股。如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成为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实际控制权,本公司按照规定,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予转让所持股份。如未成为第一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本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有可能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本公司的资金安排等因素,依法减持部分或全部股票。本公司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取得的金科股份股票,将依据规定在锁定期内不予转让。同时,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本公司将依法遵守法律法规关于短线交易的规定,在买入后六个月内不予卖出。

焦点3

提名一独董将占董事会三席

【深交所问】对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调整计划方面,你们公司称,未来不排除通过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向上市公司提名或推荐适合上市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的董事、监事人选的可能。请使用客观、确定的表述明确未来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整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计划安排;如否,请予以明确说明,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述。

融创答复

金科股份第九届董事会在2017年5月12日任期届满需要重新选举,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本公司将充分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本公司认可现任董事会与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将新推荐1名符合任职资格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支持现有董事会其他成员留任。(注:融创方2名代表商羽、张强去年12月当选为董事)。金科股份新一届董事会的成员将以金科股份股东大会投票结果为准。本公司目前没有向金科股份推荐监事的计划,高级管理人员应由金科股份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聘任。

焦点4

增持资金来源为股东借款

【深交所问】对于本次增持涉及的资金来源方面,你们公司称本次权益变动取得金科股份26650.8225万股所支付的149028.16万元资金来源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请你们公司根据规定,补充披露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各自金额及占比,以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涉及的资金来源方名称、金额、资金成本、期限、担保和其他重要条款,以及后续还款计划;如尚无计划的,请制定明确的还款计划。

融创答复

本公司本次增持金科股份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股东借款,并且该借款无期限、无担保,本公司也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和其他费用。股东的资金来源于本公司同一控制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