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9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中国百万人口城市近百个

发布时间: 2017-03-24 11:12:00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2416次浏览


我国百万人口以上城市的数量在2013年达到79个,按照近几年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速度,预计这一数字在85~90个之间。而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国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仅为37个,不到20年,这一数字增加了一倍多。

城市人口超百万是一个重要的标志。2014年之前,我国城市规模的划分标准是市区(不包括市辖县)的非农业人口总数,在统计中主要分为:100万以上为特大城市;50万~100万为大城市;20万~50万为中等城市;20万以下为小城市。

过去我国城镇化率较低时,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并不多。1997年底,我国人口超过百万的特大城市只有37个,不到20年,这一数字增加了一倍多,可见我国城镇化速度之快。

格局演变:南快北慢

尽管20年来我国的百万人口城市数量翻了一倍,不过不少城市的发展程度和质量与发达国家同等规模的城市仍有较大差距。

另一方面,尽管过去20年中国城市规模不断地膨胀,但并非所有城市都在高速发展,大城市的格局也并未一成不变,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也十分明显。

从这个长远角度看,未来我国人口300万以上的大城市、特大城市(北上广深)将继续快速增长,而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数量未必会继续快速增加。不过如此一来,未来的城市发展也会面临着一些问题。

中部省份需要发展更多的中心城市。例如成都、武汉、郑州,它们均为所在省份的单极核心城市,如今这些人口大省正处于城镇化加快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