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4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2月楼市供销双降 3月楼市已成高峰期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05:53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2次浏览


3月已经到来,上周开始无锡楼市动作频频,供应量、成交量也出现小幅上扬的趋势。传统楼市销售高峰期“金三银四”会如期而至吗?

供应不足成交量减少

据某房产网、WXHOSUE数据研究平台统计显示,2月无锡楼市供应缩水严重,全月只有4个地产项目有新增供应,新增供应套数为947套,环比1月降幅69.32%,新增供应中,商品住宅占比超过九成。从成交量来看,2017年2月无锡商品房备案成交2208套,与上月相比,环比减幅33.15%,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环比减幅33.65%。

这其中固然有春节假期销售遇冷的因素,但假期已过去一个多月,为何楼市仍未“回暖”?无锡易房置业总经理虞洪伟称,今年商品房成交“回暖”缓慢除了受相关调控政策的影响外,主要原因还是供应量不足,因为商品房供应量不足,把很多客户挤进二手房市场,“春节后的无锡二手房市场还是持续在一个历史高位的,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供应量不足与很多房企在岁末年初积极“走量”有关,提前透支了的那部分销量直接导致目前不少楼盘手头的可售房源较为拮据。

房价企稳土地市场理性

遇冷的楼市对于开发商来说可能有些“郁闷”,不过连续几月保持平稳的房价让不少购房者感到很放心。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数据显示,2月楼市商品住宅备案成交均价10301元/平方米,环比虽有小幅增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热门区域不升反降。全市五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均价出现戏剧化转变,原本一直保持涨势的滨湖区2月成为楼市五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价格唯一一个出现环比下降的区域,其余四区均表现出环比微涨的走势。

去年高涨的房价与火爆的土拍不无关系,不过上月惠山区、滨湖区3场土拍的结果也让市民放下心来。“相对区位来看,土拍价格是比较合理的。”无锡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沈洵认为,土拍吸引了多家国内知名房企竞拍,说明开发商仍看好无锡市场。与去年相比,今年土拍市场热度不减,但十分理性,“稳字当头”也更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逐步回暖3月楼市以稳为主

论坛、亲子活动、发布会……3月伊始,无锡各大房企使出浑身解数,举办各类活动为新房销售造势,据e房网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锡城预计有26家楼盘在3月加推或首开,其中,锡山区加推或首开数量最多,共7家;新吴区紧随其后,共6家;滨湖区5家、梁溪区4家、惠山区3家。26个楼盘中有2个纯新盘预计在3月首开,分别是中邦欢乐颂(资料 论坛 图库 动态 点评)和中南君悦府(资料 论坛 图库 动态 点评),其余24家楼盘均为老盘新推。

从3月第一周(2.27-3.5)的成交情况来看,无锡楼市新增供应11.42万平方米,其中96.37%均为商品住宅,但成交却未延续之前的增势,全市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房和定销商品房)一周备案成交套数569套,环比减少126套。缓慢回暖的楼市在“金三银四”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业内人士分析,3月无锡楼市随着市场供需开启新一年的发力,整体走势依旧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