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6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2016无锡购房比例“内外倒挂” 本地人失市场主导地位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55:07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95次浏览


2016年,无锡楼市在去化过程中出现较为严重的“内外倒挂”现象,即使在对外地人采取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后,在锡购房“内外倒挂”的现象一直延续,外地人成为了在锡购房的真正主力。

楼市去化本地人主导的市场渐行渐远

如果说,以往一个城市的楼市去化全靠或大部分靠本地人那是无可厚非,而在经历了2016年的大市场环境变革之后,楼市去化以本地人主导的市场渐行渐远,外地人已经成为了一个城市的购房主力军。

以前,当地政府放宽各种购房政策,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外地购房者的投资。如无锡,近年来无锡不断降低外地人在锡上户口购房面积,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地人落户无锡,不过,这种政策在实施多少年后,外地人在无锡购房的比例一直不是太高,直到2016年3月份,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出现变动,本地人与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为五五分成,这种五五对开的购房比例一直持续到7月份,8月之后,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锡购房的比例再次发生重大变革,由本地人占楼市去化市场主导地位的格局不复存在,大量外地在锡购房者扭转了这种格局,无锡楼市去化迎来以外地人为主导的市场地位。


外地人承包了无锡楼市去化任务

2016年初,无锡楼市去化周期长达23个月之久,被称为高危库存区,当时无锡本地人的购买比例在60%以上,外地人在锡购房的比例仅占30%左右。

2016年3月,受利好政策以及无锡房价低洼地的影响,大批外地购房者开始涌进无锡,由外地人在无锡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去化高潮,不仅成交量大幅增长,就连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也出现了惊天动地的变化,本地人在锡购房比例下降到50%左右,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上涨到50%。

相较于“金三银四”无锡楼市出现降温的情况下,8月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再次攀升,达到70%。从购买人群分析,无锡市场历来是本地购房者为主,多年来在楼市的大起大落中保持了一贯平稳的态势。但今年3月、4月由苏州和上海人卷起的购房潮开始搅动无锡楼市,到了8月,无锡近七成房子是外地人买走,比例为67.41%,比7月增加22.05个百分点。

限购后外地人在锡购房比例居高不下

10月2日无锡出台的“锡十四条”目的是对外地人实施限购,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在无锡出台限购后,外地在锡购房比例一直居高不下,10月境内外市的所占比例为69.58%,比上月增加1.84个百分点;境内外市的所占比例为67.19%,比上月减少2.39个百分点;境内外市的所占比例为64.65%,比上月减少2.54个百分点。从11月、12月外地在锡购房比例来看,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2017年外地在锡购房比例能否会持续下滑,还要看大市场环境以及政策面的影响。

不过,对于这种购买力“内外倒挂”的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很难分辨是带有投资倾向还是纯自住,虽然体现了无锡的开放包容以及城市对于外地人安家落户的吸引力,但还是比较危险的,因为无锡房价的不断上涨,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外地投机客在无锡购房比例较高造成的。

城市价值被认为再提升

从8月土拍来看,不管是已在无锡有项目,还是没项目初进无锡,开发商都表现出到无锡拿地的强烈愿望,这是什么原因?为啥那么多外地人要把房子买在无锡?融创无锡公司总经理顾国华的解释是,“上海大都市圈”形成使得无锡城市价值再提升。

“上海大都市圈格局”集结了中国 富裕的、经济活力 强的11个城市,苏州、上海客人跑到无锡来买房,也正是他们对同城化趋势的认可。从上海坐高铁到无锡快只要29,与上海市区内交通比较甚至是更便捷的,而无锡房价只有上海的1/6左右。

所以,城市群融合后,外地客户会重新考量工作、家庭、生活的安排。与无锡本地客户不同的是,这部分上海、苏州城市的客户 深感受就会是“无锡是一座好城市,房价还不贵”。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