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9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2016年无锡二手房成交55985套 同比增幅达88.88%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31:18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87次浏览


2016年,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让开发商和经纪人赚的盆满钵满,据无锡某主流媒体报道称,无锡市区某品牌房产中介公司的一线某资深经纪人已经在2016年已经赚到了接近100万元的佣金,这都体现出2016年无锡楼市的繁荣。

事实确实如此,2016年无锡楼市经历了的繁荣,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无锡新房市场成交套数、面积、金额增幅都在50%以上,这些数据都烘托出新房市场的繁荣。

不仅新房市场是一片繁荣景象,二手房市场同样如此,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无锡二手房备案成交57650套,同比增长27162套,同比增幅89.09%;二手房备案成交面积608.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6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87.79%。

2016年,无锡二手住宅备案成交55985套,同比增长26345套,同比增幅88.88%;二手住宅备案成交面积59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9.2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107.67%。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2016年无锡二手房市场各项数据的同比增幅远超过新房市场的增幅,这说明2016年的二手房市场比新房市场更加繁荣。

无锡二手房市场的繁荣同样离不开利好政策以及外来购房者的助推。2016年3月,在利好政策和外地投资客的影响下,无锡新房市场掀起了去化高潮,二手房同为楼市重要的组成部分,自然可以享受到各方面所带来的利好。


2016年年初,无锡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015年的成交走势,1月二手房成交2466套,2月成交1335套(是一年中成交的月份)。从2月初开始,影响二手房市场的利好政策就频频发布,如财政部下调契税和营业税、公积金存款利率调整、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等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降低了购房门槛,一蹴而就的成交潮从2016年3月开始上演。

从2016年3月开始,无锡二手房市场开始进入历史高位成交,成交一度达到7184套,让不少人惊艳到二手房市场的潜力无限。3月、4月、5月、8月成交均在5000套以上,6月、7月、11月、12月成交均在4000套以上,另外,9月成交7184套,10月成交6319套。

10月份的二手房虽然受到国庆假期、限购落实等多方面影响,但是成交量还是处于高位。2016年11月,随着商品住宅表现的颓势越发明显,同时限购令的影响逐渐加深,二手房表现也进一步下滑。当月无锡二手房成交套数4761套,环比降幅24.66%。但是由于二手房品类的丰富,选择的多样性,以及经纪公司备案的滞后性,整体成交量还是处于表现好的位置。2016年12月,无锡二手房成交套数4616套,环比降幅2.35%。

日前,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正在快速进入存量房时代,存量房市场或者以二手房流通为的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业内人士还提到,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二手房交易大致有5万亿的规模,租赁有1.1万亿到1.5万亿左右的规模,加起来超过6万亿。再加上围绕存量房的城市更新改造,还有大量存量土地的开发,总体来说,中国整体上正在快速进入到存量房的时代,存量房已经是宏观经济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之一,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力量之一。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