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8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年末楼市调控继续升级 2017年楼市主基调或改变

发布时间: 2016-12-27 16:57:20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19次浏览


最近,楼市朋友圈里发生两件重要大事,一是给房子定为;二是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有了新说法,这两件大事放在一起或直接影响2017年乃至以后的楼市市场走向。

不久前的中 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相关人士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房子定为,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就在12月23日上午10点,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70年住宅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会议指出,对目前在法律安排明确之前,针对70年产权到期问题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办法处理。

即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收取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涉及“土地使用期限”,仍填写该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原起始日期和到期日期,并注明:“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复函》办理相关手续”。

以上两件重要事件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有史以来的变革,直接影响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如果说这两件大事就可以为2016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这些还远远不够。就像楼市调控一下,本来以为随着年末的临近,楼市调控会随之松懈,岂知在年末又有三个城市楼市调控升级。

郑州、武汉两地房管局在2016年12月21日连夜发文,让楼市限购“寒流”再度升级。

这已是今年郑州、武汉第三次加码调控力度,也意味着国内楼市开启了第三轮密集调控。从年初局部调控到10月集中发文,再到眼下加码升级、范围扩容,“调控”二字贯穿了整个2016年内地楼市。

26日晚,济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济南本地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地户籍家庭,连续24个月在市区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限购一套。

2016年伊始,在“去库存”“加杠杆”等利好政策下,国内房地产销量、房价、新开工等多项主要指标达到了近年来同期高位,调控组合拳由此纷至沓来。

“抑制房地产泡沫”与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共同构成了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业内人士判断,除了精准打击投资行为之外,接下来,重新梳理和设计中国房地产的基本制度将成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