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4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容积率到底有多重要?决定居住品质的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 2016-12-21 14:15:3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654次浏览


容积率是每个项目楼盘都要提及的重要数据,这关系到这个项目适不适合宜居,但是绝大多数人并不清楚所谓的容积率到底是什么。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

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换言之,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高容积率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而高容积率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最终导致小区中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

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提出更高的要求。另外,高容积率会造成居住者压抑感。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