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遭遇无锡限购令无法买房 定金不给退?

发布时间: 2016-12-09 13:43:29

来源: 无锡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29次浏览


10月13日,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区分局接消费者李先生投诉,9月15日,李先生在某房地产有限公司支付了1万元定金用于购房,购房合同上注明首付为房价的20%。后来,无锡限购令出台,首付上浮至30%,根据新政策,李先生已没有能力支付房款,遂要求房产商退还1万定金。房产商予以拒绝,表示李先生不买房,属于违约行为,定金即归房产商所有。双方争执不下,消费者李先生只能投诉至商务区分局。

根据房产商相关负责人反馈,李先生所述为事实,其认为李先生放弃购房即为违约,定金应当归房产商所有。分局工作人员依据双方陈述事实,结合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李先生放弃购房,房产商退还1万定金给李先生。

据悉,限购令出台后,由于首付上调或贷款未能办理,购房者退房、退购现象频发,定金退还成为消费纠纷热点。而根据法律规定,出卖人通过认购、订购、预订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的,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本案中限购令的出台导致消费者买不起房,属于不可归责于当事人的事由,李先生退房并要求返还定金不属于违约,是合理请求。但是,开发商黑了购房者定金的情形时有发生。

推荐阅读:无锡拆迁安置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