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8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无锡楼市调控下购房者是否该出手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2-09 13:37:03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8次浏览


在全国多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全国楼市持续降温效果明显,由于楼市的降温,房企各大佬们终于有时间坐下来聊一聊全国楼市的后续发展,就连无锡的个别楼盘也开始讨论起“新政调控下购房者是否出手买房”的话题。

不久前,锡山区某盘的置业顾问向小编请教一个问题,“在目前新政调控下购房者是否出手买房?”问小编的意见是什么?

小编在了解情况后得知,该楼盘的销售团队为了了解楼市调控后购房者该不该买房,组织了一次辩论赛,正方的观点是“在新政调控下购房者不应该买房”,反方的观点是“在新政调控下购房者应该买房”,以此来了解购房者的心理诉求。

小编给的意见是,对很多消费来说,无论是在楼市调控前还是调控后,对于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件事,一般都是很懵懂的。当房价下降的时候,他们就会抱着房价或许还会再降的想法继续观望。而房价上涨的时候,他们会想等房价跌了再买房。很多人都是这个心态,往往过了很久都没有买成房子。而有些不懂楼市的人没有考虑这些事情,有需要就买了房,结果房价越来越高,然而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受益者。

那么在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之后,购房者还该不该出手呢?小编认为,买不买房取决于购房目的与需求。

如果是投资型购房,小编建议大家暂时先不要出手。因为楼市调控之后房价存在下跌的风险,而且可能性很大,如果买了房后房价继续跌,那么就是一个失败的投资。就算调控之后房价没有出现下滑,甚至有一点上涨,短期内也一定不会出现大涨的局面,这样一来,你的投资就不会有很高的回报。这时候买房意味着你的投资从短线变成长线,而且房产买卖并不像股票或证券这些理财可以快速变现,交易周期少的一个月、长则超过半年,你的资金套现时间过长,可能存在更多不稳定的变数。

如果是买房用来自住,可以先观望一两个月,看一下楼市行情如何。如果接下来的行情是往下走的,那么大可不必急于出手,可以根据需求多了解市场情况再来决定要不要买房。除非是买婚房或其他急需事项,就不用过多考虑市场情况,该出手则出手,没必要等下去。

由于调控期间的房价不会出现暴涨,这也意味着等待的时间会更长,而且观望的人多也不愁没房买,何必要现在傻乎乎冲进去呢?在等待的时间,不妨拿这些现金去做一些理财,还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回报,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然后锡山区某盘的置业顾问又向小编请教“开发商应不应该变相降价,促进成交量?”

小编首先向该置业顾问提出质问,“你们楼盘好不容易涨上来的房价,会降价促销吗?你有没有听你们领导说过你们楼盘有变相降价的可能?”

该置业顾问对小编的回复是“不可能”,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每个开发商都不希望好不容易涨上来的房价再降回去,零星的降一点是有可能,变相降价也有可能,shou先要看开发商的自身意愿,再来看在售楼盘的业绩销售量,如果定的年度目标已经完成,就不会有变相降价促成交的想法;如果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但又要顶着房价被下降的压力,只能采取变相降价来促成交,如工抵房、清尾房等都是变相降价*的说辞。

拿2016年无锡楼市的行情来说,如果想要等开发商年末推出特价房、优惠房、一口价房源等,可能就要白等了,因为无锡大部分房企已经完成2016年年度任务销售目标,仅有少量楼盘还在努力冲刺中。

2015年年末的冲刺战从11月中旬就已经开始了,而2016年已经进入12月中旬,目前无锡各房企表现稳定,还没有年终冲刺的表现。据统计,2016年1—9月各项成交数据已经大幅领先2015年全年数据,所以从中可以看出,楼市降温不单单是受楼市调控的影响,也受大部分房企在2016年销售与资金任务完成的非常好,房企放松了年终冲量的任务,所以才会提前出现“年歇”状态。

推荐阅读:无锡拆迁安置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