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7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江苏“小高考”微调 考点变化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6-12-08 13:32:17

来源: 江南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43次浏览


按照江苏省高考规定,学测必修科目俗称“小高考”。6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对明年的“小高考”作出微调。明年江苏“小高考”考试时间为3月18日-19日。一些课程的考点也有变化。

政治测试难度增大

新增考点1个:影响财政收入的主要因素;

删除考点4个:消费的类型、世界贸易组织的作用和基本原则、我国政府为公民求助或投诉提供的途径以及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观点。

变化考点7个:规范市场秩序的必要性和措施、我国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合法渠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基本内容、我国宗教政策的基本内容、意识的本质、意识的作用,以及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另外,试题的难易比例由2016年的“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组成”变为2017年的“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组成。在典型题示例中的单选题部分,第2题和11题的难度都由容易变为中等难度,而第14题的难度由中等难度题变为难题。

历史考试能级要求下降

从测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上看,有删减、新增或调整考查表述的13处,如将原“了解西周的建立”改为“了解先秦时期政权的更迭”;删去“理解上海合作组织”改为“了解中国推进新型区域合作的外交活动”;删除考查“认识雅典民主政治的积极影响和局限性”;新增考查“了解20世纪上半期的苏联文学”等。从上述对比变化中看,考试能级要求相对有所下降,调整后的考查表述考查指向明确,有利于师生依据考纲,在平时的复习中有针对性。

地理内容测试能力要求提高

地壳内部物质循环的测试要求由“了解”改为“说明”,测试的能力要求提高;区域差异的测试要求“比较不同区域自然环境及人类活动的差异”前增加了“结合实例”,说明复习时加强案例分析,对学生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提高。典型题示例:更新了14道选择题,一道判断题,两道综合题,保留的题目均为经典试题,更新的是新背景新条件下结合现实问题设计的试题。

物理增加了关注物理学的应用

命题指导思想增加了“关注物理学在生产生活和科学技术中的应用”和“体现科学与人文的有机结合”,删除了“物理学的重要思想方法”。测试内容和要求基本保持原来的内容和要求,稍有变化的有选修1-1的由“洛伦兹力的方向”改为“洛伦兹力”,“电磁感应定律”改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和选修3-1的删除了“电子束的磁偏转”。

化学删除了部分知识点

删除了个别测试内容。如删除了“知道化学实验常用仪器的名称、形状、主要用途、使用方法和操作原理,能识别和绘制简单的实验仪器装置图”“能列举化学能与电能转化的实例”“认识亚硫酸的不稳定性”。对部分内容的测试要求进行调整。如金属及其化合物之间与非金属及其化合物之间的转化关系由B→C级要求;“污水处理中主要的化学方法及其原理”由A→B级要求。

生物测试要求有升级

在“测试内容和要求”中有两点变化:必修1中“细胞核的结构和功能”测试要求由原来的A级要求上升为B级要求:必修2中“细胞的减数分裂过程”测试内容由原来的“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的变化”调整为“减数分裂的过程”。在“典型题示例”中有一点变化,非选择题的第26题有所调整,考查内容关于基因的分离定律、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