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6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无锡楼市何以一枝独秀领涨全国?

发布时间: 2016-11-25 13:41:14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3次浏览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中,无锡以4.8%的上涨幅度领涨全国。在调控紧逼、热点城市房价下调预期加重的环境下,无锡为何能够在10月领涨全国?无锡楼市持续上涨的动因何在?中国网·地产中国近日前往无锡进行了实地探访。

苏州投资客青睐无锡房产

刚下飞机,打了一辆出租车,记者便与本地司机师傅聊起了无锡楼市。司机张先生说:“无锡房价就是今年春节后开始上涨的,一直在涨,很多苏州的人受到限购影响来到无锡买房。基本上我们这边就是在上海工作买不起房的去苏州买,在苏州工作买不起房的来无锡买。还有很多投资客,买完之后出租,坐等升值。”

无锡楼市是否如司机张先生所言呢?先来看看无锡楼市在2016年前10个月的数据表现。1月份,无锡房价环比上涨仅为0.3%,均价7875元/平方米,在当时一度被很多人称为70个大中城市中最容易买房的三线城市。到了3月,无锡房价环比上涨幅度达到2%,4月这个数据提高到2.8%,到了8月则达到4.9%,9月,无锡房价单月涨幅达到峰值8.2%。此外,在同比上涨幅度方面,截至2016年10月31日,无锡房价同比已经累计上涨34.3%,上涨幅度紧随合肥、厦门、南京,位列全国第四。

那么,数据背后购房者又是如何看待无锡楼市的呢?在无锡太湖新城某楼盘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看房的购房者。购房者林先生说:“我是苏州人,相比于苏州的房价,我觉得无锡的潜力还是挺大的,完全可以投资。”购房者吴女士则表示:“我来无锡买房主要是考虑距离苏州比较近,只有30多公里,如果在无锡买房,省下来的钱买一辆车还绰绰有余,而且无锡的空气质量与环境也非常好,人口没有苏州那么多,也不会堵车。”

外来投资客使产品供不应求

采访中,发现,不论是外来投资者还是外来自住者,都对于无锡这座城市以及楼市的现状表示满意,且从购买意愿看也比较强。那么,无锡本地的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这个市场呢?朗诗地产无锡某项目营销总监表示,在十一出台限购之前,不少苏州人都跑到无锡来看房、选房,一些投资客甚至直接全款买下一个单元。“这种现象一点也不新鲜,不光是我们项目,周边中海、保利、苏宁的项目也都有一个单元一个单元买的。”苏宁环球置业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张经理说:“此前无锡楼市主要面向本地购房者,因此供求关系相对稳定。但是在今年春节之后,越来越多的苏州及省内购房者来到无锡买房,这使得市场上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谈到无锡楼市的未来发展趋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严跃进表示,“十一”后无锡出台的限购政策,对外来投资者而言是一种很大的限制,这使无锡楼市的温度有所下降。尽管10月份无锡房价领涨全国,但在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后,这样的领涨将不会得以持续。

除了无锡受益于周边苏州限购,在10月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上,还有几个三线城市也呈现出这样的特点。如环比上涨3.1%的赣州和环比上涨2.2%的惠州,这两个城市都不是当地的省会,但受益于省会及周边经济较发达城市的楼市限购,从而吸引到了省内的投资客青睐。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这样的三线城市而言,未来房价是否会持续上涨,主要取决于本地的楼市政策。如果本地出台限购政策,那么房价上涨的幅度也会逐渐放缓;反之,则会继续吸引投资客的青睐。但是,在全国普遍调控的大背景下,即使拥有外来投资客的青睐,其投资热情也会相比调控之前有所减弱。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